三周前就預約了今天要去婦幼醫院找蕭慶華醫生,

不過我還是掛到第26號。(婦幼的掛號是一號現場、一號預約掛號)


有了上次去馬偕等了四個多小時的經驗,

我和先生都把PSP和NDSL的電充飽飽,打算來個長期抗戰,

甚至這次打算連早餐也不吃了,如果要等很久,我們要來去吃早餐。


一到婦幼醫院,掛號小姐人很好,

幫我查了有病例之後,就主動幫我把預約的第26號往前挪到第5號。

上二樓婦產科之後,我以為要抽號碼牌掛號,

結果護士小姐很客氣的說:你沒有媽媽手冊阿!那你可以自己先量血壓跟體重,

                        然後直接敲門診的門跟護士小姐報到就可以了。


到了診間,剛巧蕭醫生的護士小姐出來,我就過去跟護士小姐報到。

才等不到一會兒,

我才還四處東張西望、老公的PSP才拿出來打沒幾分鐘,就叫我的名字了。


蕭慶華醫生跟我網路上估狗到的照片很像,

感覺是個很豪邁熱血的大叔。


才剛坐下,蕭醫生就用那熱血的口吻問我:怎麼樣啦!

我很喜歡這種熱血派的style,


就笑著說:我八周了,最後一次MC的第一天是四月一號。

蕭醫生就說:歐歐歐,那不就是愚人節嗎?哈哈哈,好,那我們旁邊躺著照一下。

護士小姐就問我:你有家屬一起來嗎?

我說:我先生可以一起進來看嗎?

蕭醫生就說:可以阿!

護士小姐就去門口喊老公進來了。


蕭醫生說:你之前有甚麼樣的徵兆嗎?

我說:歐,五周左右我有點著床性出血,有去淡水馬偕,林珍如醫生那邊看過。

蕭醫生立刻豪邁的笑說:那我知道你要來幹甚麼的,林醫生也會看阿!

                      林醫生很優秀,她還跟我們一起去英國哩!

 

980530_8W.JPG  

 


蕭醫生照完超音波之後,就開始跟我聊天,

他開了一個網站給我看:www.fetalmed.tw

問我說:你有看過這個網站嗎?

我說:沒有耶!

蕭醫生又豪邁的笑著說:這個你可以回去看看(遞了張他的名片給我,上頭有網址)

                   這個網站我正在改版,到時後還會有英文版,要作全球化的網站


他點了網站裡的懷孕周數計算,輸入日期算給我看!


然後他又遞了一張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的DM給我,

開始跟我解釋作這些檢驗都是要在特殊的時間點才能作的,

所以要幫我安排抽血和檢驗的時間。


因為蕭醫生六月下旬又要出國參加研討會,

所以他幫我預約了6/15抽血,

然後,蕭醫生要幫我照頸部透明帶預約的時候,

他說:我七月初回來,可是,你最慢7/10以前要照,這樣的話....


他翻了行事曆本子看來看去,

就說:那,7/4這天本來沒有要看,不過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加上去~

我就很不好意思的說:蕭醫生不好意思耶~

他說:沒關係沒關係,又在他私人的記事本上也記錄了行程。


他比一比後面大概有五六份的病歷說:這些都是今天要作的case唷!


出了診間,我跟先生都充滿了驚喜~


我們都很喜歡蕭醫生的熱血性格,就決定定下來就在婦幼產檢了!


批價的時候,才10點53分,連PSP跟NDSL都沒有用到,超開心的!


我在批價小姐手中領到了我的媽媽手冊,也用了第一格。

這次花了2250元,

分別是:掛號費50、檢驗費1000、特殊檢察費1200。

沒辦法,我的戶籍在台北縣,只好自費作頸部透明帶檢查。

不過,今天的檢查之後,我也算放下心裡的大石頭了!

就決定在婦幼進行後續的產檢了摟~


P.S 照完超音波,蕭醫生真的會拉我起來耶~真是好貼心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