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產檢很不開心,

更加讓我抱定了一定要換產檢醫生跟生產醫院的決心。

 

一進去,因為前一個媽媽十周,

蕭醫生跟當初對我們一樣非常熱情的說明頸部透明帶和一些觀念,

也一樣跟那位媽媽說幫他安排在下飛機那天做頸部透明帶。

那個媽媽跟當初的我一樣感動的頻頻道謝,我心裡想著:那一點都不好阿!

 

因為當初的我也是被安排在蕭醫生下飛機那天做頸部透明帶的,

9周的時候,蕭醫生就幫我排了13周又4天照頸部透明帶。

 

其實已經是頸部透明帶最晚至少一定要照的時間了,所以我很注意那個時間點。

沒想到,要照的前幾天,我接到護士的電話說:蕭醫師那天臨時有其他行程,要我延後。

我就告知護士說,我那天已經是13周又4天了,我不能在延後了。

結果,只好從下午一點改成下午七點。

 

要照的當天,蕭醫生又打給我說他那天不能照,要我改期,

我又說了一次,那天是我13周又4天,不能改,

蕭醫生念了一堆只好說:那改成六點。

 

我心想那我去剪個頭髮再過去照剛剛好,

沒想到我跟老公兩點從淡水家裡已經出發到社子了,又接到護士的電話,

堅持要我改成四點半,不然就要改到三天後。

 

三天後我根本不敢選擇,

因為我知道之前就有媽咪剛好遇到14周胎兒已經長太大了,最後照不成頸部透明帶,

所以我只好被強迫接受。

 

當天,一早下飛機、又看完上午門診的蕭醫生已經過度疲憊了,

整個做頸部透明帶的過程就一直不停的大打呵欠,

而且非常得不耐煩,一下說我肚皮厚不好照,一下說寶寶真不配合。

哀,我照完雖然很開心得到一切正常的結果,但是整個過程感覺超差的!

 

當時的我還想說蕭醫生搭飛機還趕回來看診真的很辛苦,

應該要多多體諒才是。

 

後來,上一次四個月產檢的時候,又發生了讓我無法接受的事情。

 

那天我提出想要照高層次超音波,

蕭醫生竟然回我說:可不可以不要,我生意太好、太忙了,沒時間!

我整個吐血,

如果醫生說其實不需要、或是頸部透明帶已經很準確了,

這樣的答案我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竟然是因為他太忙了沒時間,

這,是不是之後我有甚麼需求或臨時的問題,

都可能因為他太忙了沒時間而被犧牲了呢?

於是,我耐著性子請他幫忙,

他勉勉強強的說只能9/9(三)晚上9點,

我說不好意思,可以有其他時間嘛?

因為我住淡水,那個時間又是星期三,

隔天要上班,懷孕初期又因為大出血安胎請了很多假,我真的不太能再這樣一直請假下去了~

 

他堅持說:要嘛這時間做,要嘛就不要,

我就被霸王硬上弓的預約了9/9晚上9點的那個高層次時間。

 

後來照超音波的時候我禮貌的請問醫生寶寶的性別,

更扯了,

他一開始說:哎呀,我想逃過這一關,你還是問我了,

然後,他隨便拍了兩張超音波給我,要我自己回家看。

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出來,請護士小姐幫我看,蕭醫生又瞪了護士小姐一眼說:不可以講。

我們就被叫出去換下一號看診了!

 

我和先生都很火,

我們期待了好久,就是想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好準備東西。

M群上同期的媽媽們也都已經知道性別了,

為甚麼我的醫生這樣不肯告訴我!

看診完馬上和先生殺去另一家婦產科確認,

幸好,金山南路的李婦產科很好,

李醫生很仔細的幫我們看了十分鐘,總算知道寶寶應該是個小女娃。

 

當次產檢因為已經預付了高層次的錢,而我回家越想越覺得不好,

加上好友勸我乾脆取消了,免的時間那麼晚,

蕭醫生又跟頸部透明帶一樣,疲勞中隨便做做,

於是我隔天就打電話去取消了高層次的預約。

 

然而要退高層次預繳的兩千塊,

我和老公決定第五個月產檢去退費,就再也不去婦幼醫院了。

沒想到,這次又爆發了讓我超火大的事。

 

昨天掛了七號,

總看診時間不到十分鐘裡,超音波大概只照了兩分鐘,

其中有一分鐘他接起了他女兒的電話,

他電話裡交代女兒要寫功課、去同學家不要顧著玩,還約了下午四點多要去接女兒回家然後幫他檢查功課。

草草的照了兩張超音波,然後告訴我:這應該是女兒吧!

然後問我:我有告訴過你是女兒嗎?

我說:我問你你不告訴我阿!

他竟然回我:因為很多父母親很重男輕女,一聽到是女生就整個失望的表情寫在臉上,所以不想講。

我馬上說;我們都很喜歡女兒,女兒很貼心的!

他才說那就好。

我心裡想,因為我們怎麼問你、你都不告訴我,我們還另外花錢去確認了,好嗎?

 

回到診間,才講沒兩句話,他又接起了電話,

他老婆帶兒子去國外準備出國念書的東西,所以刷卡了,

電話是銀行打來做刷卡確認的,整通電話又講了兩三分鐘。

然後掛上電話就說:第五個月產檢有健保給付的超音波,

說不能在門診做,所以要我9/1下午三點半來做。

 

我說:最近公司比較忙,不太方便請假,請問有其他時間嘛?

他雙手一攤說:沒辦法,其他時間都滿了,只有這個時間!

又一次強迫我接受他唯一可以的時間,然後把我們推出來叫下一號進去。

 

這次產檢完,我整個怒火都上來了!

超音波只做了兩分鐘,其中一分鐘他在接電話,

連張超音波照片都沒給我,只知道寶寶是女生、大概四百多克!

雖然說他應該是想在9/1的看診時在仔細看寶寶的狀況,

但是為了健保給付的15分鐘超音波,我得隔三天另外請假去看,真的讓我很困擾。

 

 

我是一定要換產檢醫院跟產檢醫生了!

雖然婦幼醫院的護士小姐們真的人都很好,

但是醫生的這種態度,真的讓我給他兩次機會了,我不能再接受了!

既然如此,那,就掰掰吧!

 

反正我也預約了台兒9/8的高層次超音波,

到時後應該可以檢查的仔細、確實。

 

至於產檢及生產醫生,

看要去找新莊惠欣的黃光大院長,或是找北醫的區慶建醫生,

反正,我再也不要去蕭醫生那裡受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