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離開婦幼醫院蕭醫生之後,

我終於說服了老公和爸媽,去新莊樂寶兒看看。

 

黃光大醫生在樂寶兒只有周日約診,平常都在惠欣,

所以我們第一次先去惠欣,之後再約在樂寶兒。

(惠欣的地點不好停車,停在新莊體育場停車場的話,路程約10~15分鐘)

(樂寶兒地下室則有農會停車場,直接上去就可以)

 

黃醫生九點開始看診,我預約13號,

想說十點多到就可以,沒想到已經過號了。

 

因為是初診,剛好遇到下一次要做妊娠糖尿檢測,

所以衛教護理人員講的很仔細。

領了一包頗大包的白色糖包,

下次要一早起來用300c.c的水泡糖粉來喝糖水,

然後一個小時內不要飲食,到醫院來量血糖值。

小姐特地告訴我:泡糖粉的水不要是溫水,不然會很想吐。

 

看過好多人都說這糖水很噁心,

到時候我可能也要快速吞下,免的真的吐出來就糗了。

 

妊娠糖尿的檢測費用是300元,下次檢測的時候才要付。

 

量了體重跟血壓,嘿嘿不錯~

體重依舊沒變重,

要六個月了,控制在只比懷孕前重1.5公斤。

 

這是我很小心控制的成果,

畢竟孕前過的太開心了,胖了不少,

現在懷孕了,可不只是自己胖的問題,

還有小蘋果的健康要顧,決不可以不小心的。

血壓也控制在130/80,很標準。

 

進了超音波診間,

難得小蘋果很活潑的動阿動,

黃醫生問:你剛吃飽嗎?寶寶很活潑呢!

我說:沒有耶,我吃很少,大概寶寶很喜歡你吧!他之前都被嫌說不動。

酷酷的黃醫生愣了一下。哈!

 

後來我跟黃醫生說:我最近開始水腫有點不舒服。

黃醫師看看我的腳說還好,

不過這是星期五休假抬腳整整一天的成果,

黃醫師說:飲食控制,不要吃太鹹、不要胖太快都對水腫有幫助。

要抬腳之前先泡個10分鐘熱水,對抬腳的效果也會比較好。

 

黃醫師還說:雖然媽媽只胖了1.5公斤,不過倒是沒虧待到妹妹,妹妹已經七百多克了唷!

真開心,妹妹有正常長大,真好真好。

 

不過這次小蘋果一直在亂動,

所以拍出來的超音波照片都不是很清楚。

980912_23W5D

980912_23W5D

本來想吃巧克力刺激小蘋果動,不過我今天早上沒胃口,

所以沒吃,

不過,小蘋果真的很乖,馬麻拜託她要活潑一點,真的就一直在亂動亂動~哈哈哈

 

 

 

回到了診間,

黃醫師很仔細的看了我之前的檢查報告,

一切都正常,只是之前9周時的抽血值有點貧血的狀況,

黃醫師建議我要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對生產的狀況會比較好。

像是豬肝、葡萄乾、蘋果,都可以選擇自己比較喜歡的來吃。

 

接下來,下次10/11 九點半就是去樂寶兒產檢了,

我想,這應該是我四處看醫生、選醫生的最後一站了吧!

從淡水馬偕林珍如醫師、婦幼醫院蕭慶華醫師,到現在新莊樂寶兒的黃光大醫師。

 

我一直在尋覓最適合我、最能讓我輕鬆愉快生產的環境與醫師,

起初覺得新莊很遠,

現在實地走過,也還好,

淡水走五股新莊也只要花50分鐘就可以到,

畢竟為了自己想要的理想生產環境,

短短50分鐘的路途,值得值得!

 

黃醫師是第一個告訴我要控制體重的醫師,

也是第一個告訴我要多吃補血的食物的醫師,

雖然已經六個月了,但是應該還來的及~

我會在接下來的這段孕期努力為小蘋果控制的!加油加油!

 

看到小蘋果活潑的動腳腳、扭身體,

我想,她也在用肢體語言興奮的告訴爸比媽咪:我喜歡這裡!

 

希望下一次妊娠糖尿檢驗也可以順利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