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過程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讓我們輕閉雙眼,把意識集中在呼吸上,

深深吸氣慢慢吐氣,吸氣時點亮心中的燈,

吐氣時讓這盞燈的光明與溫暖為這段旅程帶來更多的勇氣與智慧。

                                                                                      --慧瑜珈 嘉慧老師 blog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那種很有憨膽的孩子,

總是覺得自己勇氣百倍,

面對人生,會煩惱、會憂心,但是總是勇敢無懼。

 

懷孕的確是一場帶有未知、帶有風險,卻充滿期待與幸福的旅程。

懷孕越到後期,身邊越多人傳達陣痛很可怕;

突然破水、突然落紅有多麼意外、多麼驚恐之類的訊息;

也很多朋友說:你不要鐵齒,到時候你就知道。

 

面對這類的說法,我總是一笑置之。

 

未知的宮縮與陣痛是將會面對的旅程後段,

走過之後的禮物,是與我親愛的小蘋果見面、擁抱。

與其讓恐怖的因子在體內孳生,製造出讓小蘋果也會感受到甚至可能會驚孿的恐怖賀爾蒙,

還不如正面的相信自己一定能堅定信念的度過這個關卡、相信自己一定會有一段幸福美好的生產經驗。

 

自己過去致力學習的占星、塔羅、易老莊,

一直以來都是強調自我意識和正面想法的重要,

過去的諮詢中,我也一直都以這樣的觀念來幫助身邊需要我建議的朋友們。

 

如今,當我自己面臨這樣的情況,自也要一樣勇敢、正面的面對。

 

所以,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看到了我的文章,

請尊重我想要溫柔生產的決心,

除非必要情況發生,

我不想打無痛分娩、催生針;也不打算剪會陰、灌腸或剃毛。

分娩的過程也許會經歷很多恐怖的經過,

但我深切的期許自己能正面勇敢的面對。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