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選擇水中生產?

 

之前一直在我心裡猶疑,沒有很肯定的答案。

 

 

 

我的個性,沒找出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前是不會輕易做決定的。

 

爸媽、身邊的朋友都強調水中生產很危險,

 

又說有很多案例,我特地去尋找了當初水中生產造成嬰兒死亡的新聞,

 

終於找到這些陳年往事的新聞。

 

 

 

【新聞連結】

蔡紗寧助產男嬰死 影帶獨家曝光

水中生產強壓肚 孕婦癱瘓男嬰亡

 

 

講真的,

 

我自己心裡也很明白,

 

若只是找助產士接生的話,我自己也會掙扎、擔憂與猶豫。

 

 

 

但是若是由醫生與助產士配合之下,

 

在醫院的樂得兒產房,由醫生專業的評估與追蹤之下,

 

確認產婦的體力與身體狀況足以採取水中生產方式分娩,這樣的風險將會降低許多。

 

 

 

於是,

 

我還是選擇了新莊樂寶兒婦幼醫院。

 

 

 

樂寶兒兼具有一般常規生產、剖腹生產及水中生產,

 

且是同時具有婦產科及小兒科的婦幼專門醫院。

 

 

 

無論採取常規生產或是屆時身體及寶寶狀況允許之下採用水中生產,

 

或者到時候有任何意外狀況,必須要剖腹生產,

 

我都有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及助產士做為強有力的後盾。

 

 

 

我選擇的生產醫院:新莊樂寶兒婦幼醫院

我選擇的產檢醫師:黃光大醫師

 

 

【新聞相關連結】

不怕爭議!百萬水中生產中心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