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有很多的意外。

就像今年,我大概把這三十年份的急診室跑完了;

希望可以不要再跑急診了~

 

前三次跑急診,是自己懷孕出狀況,

這兩次,分別是昨天和前天半夜,是爸爸~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爸爸只是腸胃問題,

昨天去看了肝膽腸胃科專家黃仁炤醫師,照了腹部超音波,才知道是膽結石。

膽囊是儲存膽汁的器官,而膽汁乃是膽汁酸、磷脂質和膽固醇所組成。

當飲食油膩,使膽汁成分中的膽固醇過高,會產生沉澱物,

而這些沉澱物會形成結石。

膽結石形成後,會逐漸摩擦膽囊壁,造成腹痛、發燒、發冷、黃疸等症狀,

而且膽結石鎖造成的腹痛、發燒、發冷症狀好發於深夜,

這也就是這兩天我們都固定12點到1點之間開車帶爸媽跑急診的原因。

 

說來也妙,

大概因為我自己前陣子跑過好幾次,

相對於媽媽的緊張,我因為清楚流程而很鎮定的處理掛號、繳費、量體溫回答問題的事宜。

看著一向生龍活虎的爸爸突然變成一個大熱天裡穿了兩件厚外套、發著高燒(40多度)、站也站不直的虛弱中年人,

心裡真的是百感交集阿~

 

這時候我更感謝身邊有老公的陪伴。

我一直以來都不會開車,

面對事情也許還能鎮定應變,

但是在這麼緊急的時候,有一個大男人可以開著車飛速的帶著爸媽跟我一起去急診,

真的多虧了有他,

也讓這個剛當了媽的我深深思考起一個孩子會不會孤立無援的問題~

 

當初,我總是說一個孩子很OK,

我和老公也都是獨子,還不是很好~

但是這個時候,我不免擔憂起孩子的未來,

若是沒有個好的另一半陪伴,

我們家小蘋果又是個女娃,

要一個女孩子家在家庭需要時茁壯成為家裡的支柱,是不是太辛苦了她?

 

老公下班回來前打了電話,

體貼的幫我和爸媽買了晚餐回來,

謝謝你,老公!

謝謝你在爸媽需要我們的時候,幫我肩負起照顧的任務,

我也會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成為支持你的力量!

謝謝你~

 

也希望爸爸在開刀摘除膽囊之前,不要再有疼痛的狀況了,

那樣的情況,不管是身體多健壯的人,都太傷元氣了!

請老天爺保佑大家平安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