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和老公一起去上催眠生產第一堂課。

這次參加上課的夫妻,包括我們在內共有七對。

 

學費包含了一本原文課本、中文講義以及五次近三個小時的課程。

其中只有一對夫妻是懷了第二胎,其他通通都是頭胎。

 

第一次上課一開始是請各對夫妻介紹自己以及肚子裡的小寶寶,

再來總不免講一些催眠生產Hypno Birthing的起源以及簡單的概念。

雖然這對於參加孕婦瑜珈已久的媽媽們都是很熟悉的概念,

但是對甫上催眠生產的爸比們了解HB卻是有很大的幫助。

 

有一些課文是要自行閱讀的,

雖然是原文課本,

而一直以來,潛意識就深深抗拒英文的我,

卻在一回家之後,就開始拿出翻譯機和原文書開始認真研讀。

突然也有所領悟,

其實我不是看不懂,我只是抗拒"查單字、記單字"這件事情。

當我對於想了解原文內容的熱情遠超乎對查單字的厭惡時,

我就願意定下心來乖乖的做這件事。

 

決定安胎之前,我就有動過想加強自己英文能力的念頭,

果然,當因緣俱足時,自然就會產生一些事件去PUSH我執行這些想法。

 

而爸比在上過第一堂課之後,也很認同這堂課的觀念,

他也相信,正面思考的重要。

當星期天中午陪爸比參加他同學的婚禮時,

大家七嘴八舌的說著生產過程的恐怖經驗,

我們倆都能不為所動的忽略這些可怕,

甚至偷偷在桌子底下碰碰對方的腳偷偷給對方打氣。

喜酒結束後,我和爸比聊起大家所說的生產負面訊息,

都覺得深深埋藏在集體潛意識裡對生產的恐懼意識真是強大阿!

不過,很開心的是我們夫妻都堅信,

我們具有生產的本能,

我們一定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從容的、喜悅的、美好的迎接我們的小寶寶。

 

正如同課文中的身心理論所說的,

心理會影響身體的反應,

若是內心不停的恐懼,負面訊息的能量會在心理層面擴大、蔓延,

更會影響到身體層面對應這些負面情緒所產生的生理反應。

這對於生產,毫無幫助~(對日常生活亦然)

 

決定留職停薪來安胎,一直是我認為很正確的決定。

這個寶寶,是我們倆夫妻期盼很久才得到的珍貴禮物,

雖然我們家不是經濟多麼的富裕,

也都是靠自己的收入來支撐房貸與日常開銷,

但是,我始終相信著:寬裕有寬裕的過法、勤儉有勤儉的方式,

加上自己過去所累積的積蓄,

一定可以順利的度過這段由爸比單薪支撐的日子,

除去了工作壓力與不快樂,

把從胎教就開始培養富足、美好平靜的心靈做為我們給予小寶寶的生命第一個禮物。

 

我很喜歡最後身心遊戲的鐘擺測試和催眠體驗,

這個跟我之前上光的課程很相近,

很高興自己的意志力和以前一樣集中,可以順利的讓鐘擺隨我的意志改變擺動的方向。

而催眠體驗,也是在練習透過身體的放鬆與老師的訊息引導,

去體驗心理層面所帶來的感官影響。

 

我堅信,上了這個課程之後,

我一定一定可以正面的迎接生產的挑戰,迎接健康可愛的小寶寶出生的!

 

Hypno Birthing官方網站:http://www.hypnobirthing.com/defaul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