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恃著孕期體重控制的超級好,

(當時七個月只胖2公斤)

沒想到10/11第一次妊娠糖尿的50克糖水檢測,

我的結果竟然是177,超過標準值140。


醫生建議我還是要控制澱粉、糖和飲料,

並且去掛營養門診,

二週後在作第二次妊娠糖尿檢測。


先前我有寫過營養門診建議的做法,

在家養胎的我很落實自己的飲食控制,

兩週就瘦了2.4公斤,沒有餓肚子也沒有少吃,

只是生活中的澱粉、糖都減量,甜食飲料一口也沒吃過。


兩週後的今天10/25,我又回到了醫院,

事先特地打電話確認可以八點半就到醫院先驗空腹血糖,

這樣的話,我可以一早就到醫院開始執行第二次長達三個小時的檢驗。


第二次檢測是喝100克的糖包,

雖說這不是第一次了,跟第一次的50克糖水比起來,

甜膩膩的糖水讓我覺得整個舌頭都麻掉了。


接下來的檢測等待,

我一直告訴自己,我要正面輕鬆的面對,

壓力跟擔憂對檢測結果不會有幫助,

更何況我已經盡了所有的努力,

我要相信自己的身體,要相信一定會過關。


第一關 空腹8小時以上血糖  84 + (標準值95)

第二關 喝糖水後一小時    200 - (標準值190)

第三關 喝糖水後二小時    151 + (標準值165)

第四關 喝糖水後三小時    123 + (標準值145)


老實說,第二關沒過的時候,


我一度有點納悶,

可是我不想要影響自己的心情,

剛好醫院護士在幫新生兒寶寶安排游泳,我就在那兒觀看。

剛出生的小娃兒帶上了頭套游泳圈在水池裡划水,

一開始小娃還哇哇大哭,結果進入水中太舒服了,

還一邊划一邊打瞌睡,真是太可愛了。


看著看著,

我就告訴自己和小蘋果,我們一定會輕鬆順產、幸福美好的!


果然,後面兩次都順利通過了。


不過這次產檢,醫生說我的羊水偏少,


雖然還在容許範圍之內,

但是如果再少的話,他就會擔憂。


醫生希望我每天多喝熱湯、不要太鹹,

希望可以讓羊水增加一些,星期五晚上再去照超音波、看羊水的狀況。

我問醫生說:可以喝溫開水取代嗎? (心想比較方便)

醫生說:溫開水的效果比較沒有熱湯好,而且容易造成水腫。


於是今天中午我又喝了四大碗的番茄湯....


今天突然感覺我的孕程就好像闖關遊戲,

初期出血的胎盤偏低、中期工作壓力的宮縮、到妊娠糖尿第一關第二關,


一次次的出現狀況,再一次次的努力解決。

當媽媽之後,就不像小女孩,

為了自己的孩子,努力的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和飲食,

努力的為自己的孩子多做些甚麼~


感謝每一次的努力都有好的結果,

感謝老公支持著我達到每一次的目標,

感謝 M 群上的媽咪們給我很多的建議和鼓勵,

接下來的兩個月,

我相信自己一定會順利美好的!


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