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週產檢時,

黃醫生說我的羊水偏少,雖然在標準值內,但是再少下去的話他也會擔心。

所以這週我很認真的多喝熱湯,午晚餐一定都喝兩三碗滿滿的湯,自己煮湯還可以控制少油少鹽。

 

經過了一週乖巧的飲食控制+喝熱湯之後,

今天晚上又去追蹤我的羊水。

雖然還是略少,不過羊水還是比上一週多了些,

嚴格的黃醫生難得說很好,

小蘋果妹妹也從上一週的1400變成了1600,而且媽媽沒有變重唷!

 

胎位的部分也轉正了,

黃醫生說以現在羊水的狀況,小蘋果要轉來轉去也不是那麼方便,

所以應該是會可以保持很好的胎位到生產。

加上第二關妊娠糖尿也控制得很好,我又持續的控制飲食,

醫生說這樣看來要自然產是很OK的唷!

 

仔細的黃醫生還安排我去做了30分鐘的胎盤檢測,

雖然肚子餓了的小蘋果不太鳥媽媽,只胎動了三次,

但是胎心音、胎盤狀況都非常穩定,醫生說很好很好!

 

瞧,這就是我的胎盤堅控結果:

IMAG0203.jpg  

 

今天的產檢真是太開心了!

羊水稍多了,100分;

胎位轉正了,100分;

體重控制得很好,100分;

胎盤檢測也很好,100分。

 

拿了四個100分的我和爸比,就開心的去好事多採購下禮拜的菜了!

 

想一想覺得黃光大醫生真得很棒,

雖然很嚴格,有時候也不太笑,

不過他非常的仔細,對於所有細節都很謹慎的掌握,

面對產婦的需求,又能堅顧著醫療專業與彈性來取捨。

 

他的嚴格,更讓今天得到他肯定的我感到更加開心,

因為我相信,他越能感覺到我的努力就越能貼近我的需求,去體會明白我想要溫柔生產的決心。

 

對了,

今天還去參觀了LDR產房,真得很不錯呢!

有大大的水池可以待產或水中生產、也有獨立的淋浴間和進口的LDR產台,

還有DVD、CD播放以及精油檯,

在這樣的環境待產,既有隱密的私人空間可以放鬆身心又可以省去換床的痛苦,

對想要溫柔生產的我來說,真是最適合不過了!

 

LDR產房就長這個樣子:

20090427161110.jpg 

 

等下一次產檢我就要來跟衛教室預約LDR產房,

相信在這樣的生產環境出生的小蘋果,一定也會很幸福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