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很好笑,

花了不少錢買木座、買橡皮擦,還買了一整套24色的布用印泥,

但是,我都一直是用文具店裡最便宜的25塊筆刀和一隻便宜的小角刀來刻橡皮擦。

 

這次刻完了我的第六片大橡皮擦之後,

我又要向橡皮擦先生追訂五片橡皮擦和一些木座,

也因此,我開始認真思考是不是要買一隻好一點的筆刀。

 

問了橡皮擦先生的意見後,

我訂了兩隻筆刀,分別是OLFA CUTTER的AK-0($270)和大創筆刀($40),

大創筆刀的大刀面可以補AK-0小刀面的不足。

 

收到筆刀之後,剛好有朋友請我訂做金魚印章組,

所以我先試用了AK-0。

 

AK-0的質感真得很好,整支筆桿金屬打造霧面拋光,

刀鋒銳利不需要過度用力就可以刻出細緻的紋路。

IMG_4852.JPG

放在AK-0旁邊的25元筆刀顯得好滄桑阿!

不過,我還是會珍惜25元筆刀的,他陪伴我做了超過五十個印章阿!

IMG_4851.JPG

 

這就是朋友訂製的金魚章,

左邊是AK-0刻出來的,右邊是25元筆刀的作品。

IMG_4850.JPG

 

AK-0刻的橡皮擦,在刻掉的交角不會有積屑、殘屑的狀況出現,

所以刻紋都非常乾淨,

而AK-0的刀面也很適合做修邊的動作,

印章的邊邊就可以像書上那些老師所示範的印章一樣,修的平整美好。

(相形之下,右邊那個用小角刀挖空的地方,顯得比較粗糙了)

 

好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早知道當初就敗好一點的刀,不過現在為時也不晚!

 

希望AK-0也可以陪伴著我做出很多美好的作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