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誌的倒數計時器可以看到,我已經要邁入32週,第8個月了。

 

說起來時間過的很快、卻也很慢,

如果小蘋果也願意接受我和爸比一直期待的那個日子,

只要再五、六個禮拜可能就要跟小蘋果見面了。

 

我一直對自己的生產有很大的期待,

為了符合這樣的期待,我為生產做了很多的功課與研究,

上了專業的HYPNO BIRTHING課程來增加自己的知識、鍛鍊自己面對生產的身心,

為了達成這樣的目標,尋尋覓覓的終於選定了最後落腳的醫院與醫師

甚至選擇在懷孕第七個月時,放下工作、留職停薪在家裡培養平靜喜悅的情緒, 

很感謝這段時間以來,爸比一路支持我的決定、陪伴我同心參與這整個過程。

 

生命是奇妙的,

還沒有當媽媽之前的我,是多麼的自我、多麼的隨性,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對於子女會有那麼多的熱情、能做出那麼多的付出。

 

面對孕程的辛苦、不時而來的腰痠屁股痛、還有必要的飲食控制,

我竟然都能懷抱著堅定堅強的信念勇敢面對,不妥協、不放棄。

 

轉眼已經八個月了,

我在醫生建議的飲食控制與運動下,依舊維持著孕前相同的體重,

固定維持每個禮拜兩次的孕婦瑜珈;也每天練習呼吸、開始進行會陰按摩。

 

除了自己身體的準備之外,

更與老師、很多前輩學姊討論了解整個產程流程及可能發生的狀況,

並擬好生產計劃書、準備下星期五產檢時要與醫生溝通。

 

對我來說,養成運動習慣、呼吸調息與培養正面的信念是整個孕程的大禮物,

運動習慣讓我可以有良好的新陳代謝及體力,

在肚子逐漸隆起、腹腔負擔變大的階段中,可以保持大部份的活動模式與足以負擔的體力。

 

呼吸調息更是讓我可以有平靜的情緒、充足的肺活量,

在等待時,用呼吸來取代過去不耐煩焦躁的情緒,

未來在產程中,希望也能用呼吸來充份面對每次surge來臨時與surge之間的身體適應。

 

至於培養正面的信念,

對我的幫助是可以用最正面樂觀的態度看待生產的過程,

盡力做好所有事前的計劃與準備,也做好心理準備面對可能無法照計劃進行的一切變數,

不害怕將隨產程開始而帶來的收縮與疼痛、信任身體能擁有順利生產的本能,

我和爸比都能勇敢、樂觀而期待的看待將要迎接小蘋果來到人世間的儀式。

 

如果說,人生每個階段都是一個禮物,

我想,小蘋果就是上天給我的最好安排。

堅信我們一家三口就像一個生命共同體,一起準備好面對這個禮物帶來的美好與挑戰,

一起寫下屬於我們美妙的生產故事、創造生命的奇蹟。

 

我堅信:我信任我的身體與寶寶,我一定會輕鬆順產、感覺幸福美好!

我們家爸比也堅信:我有充沛的精神與體力,熟悉陪產技巧,協助媽咪輕鬆順產、感覺幸福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