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天,就要邁入第九個月了。

回顧這八個月,真有一種『如夢一場』的幻覺。

 

第二個月,欣喜若狂的中獎心情是難以言喻的。

第三個月,出血的安胎與不確定感讓我們既恐懼又戰戰兢兢。

第四個月,開始上孕婦瑜珈了,身體總算活絡起來了。

第五個月,肚子越來越明顯的凸起來,卻也因懷孕賀爾蒙的改變而情緒化。

第六個月,工作壓力與懷孕情緒的起伏難以兼顧的無奈與痛苦。

第七個月,留職停薪後,終於能安心的在家養胎,也能天天開朗的和小蘋果互動。

第八個月,和爸比一起開始催眠生產的課程,為即將到來的生產做準備;

               身體也開始變的嗜睡,除了睡,甚麼事情都不想做。

 

第九個月,轉眼也到了~

肚子漸漸往上突起了,擠壓到胃,變得容易反胃、吃不下,

嗜睡的功力也超乎我所能想像。

 

認識爸比之前,我是一個夜貓子,

每天都在熬夜,不撐到晚上兩、三點絕不闔眼。

 

而爸比是一個作息規律正常的好孩子,

所以認識他之後,我稍微提早到十二點多、一點睡。

結婚之後就大概都十一點多一定會上床睡覺。

 

在進入第八個月的時候,

我開始變成晚上十點多睡、早上六點半起來弄早餐。

弄完早餐七點初頭送爸比出門,八點開始睡回籠覺到十一點,

下午一點再睡個午覺到四點多~

也就是說一天可以睡個15個小時。

 

最近更是高峰,這三天我根本是睡魔!

再加上腸胃不適、天寒地凍,

我幾乎一天睡了17~19個小時,清醒的時間遠遠少於睡著的時間。

而且,說睡就睡,完全沒有睡不著的問題存在。

 

我想,這樣也好,

這樣睡下去,我的身體一定會儲存很多很多的能量,

到時候生產來臨的時候,

我一定能精力充沛的把小蘋果帶到這個世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