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蘋果都睡在小床,

想要趁她睡覺幫她剪指甲也不方便,

今天一早,抱她來大床躺著餵第一餐奶之後,

通常她都會繼續睡覺,

而我,就趕緊吃個早餐等她熟睡一點之後來幫她剪指甲。

 

一邊剪一邊想,

當了全職媽媽之後,才能體會當保母真是個辛苦的工作。

 

會這樣說,不是我當全職媽媽感到疲倦或是煩感,

我很樂在其中,

只是,當我自己照顧蘋果的時候,

我才能明白,有些時候現實跟理想還是有一段差距。

 

就拿剪指甲這件事情來說好了。

 

如果我不是全職媽媽,

交代了保母要幫孩子剪指甲,回來接孩子的時候發現沒剪,

我也許會覺得:怎麼剪指甲這件小事都沒做到.....

 

當了全職媽媽才會知道,

不是照顧的不細心、不是沒有把每件該做的事情放在心上,

而是有時候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就像有時候上班事情忙不完得加班一樣,

但不同的是孩子不像電腦,不是隨時要怎様就可以怎様。

 

最近,蘋果漸漸大了些,

不再像新生兒一樣懵懵懂懂。

開始會看大金魚游泳,開始會注意四周,

被其他人抱著的時候,會一直注意媽媽的動靜。

 

昨晚等蘋果爸比下班回家時,

我抱著蘋果站在客廳的落地窗前看樓下大馬路的車水馬龍,

入夜的車燈顯得很明顯,

而蘋果,已經會盯著底下亮亮的車燈好奇的張望了!

 

蘋果爸比到家之後,

我興奮的跟爸比說:蘋果會看車燈耶~

爸比也很興奮。

 

突然讓我想到前幾天,

蘋果開始會用舌頭頂上牙齦,那是個很奇怪又好笑的動作,

我正想拍影片來給蘋果爸比看,才想到那天相機被爸比帶去上班了~

 

爸比下班之後,

我很可惜的跟爸比說:爸比,今天蘋果做了個很好笑的動作(我模仿了一下),可惜你沒看到耶~

看到爸比一臉可惜的樣子,我深深覺得自己好幸福。

 

蘋果是我的第一個孩子,

第一次當媽媽的經驗雖然有點搞笑、有點手足無措,

但我能在家人們的支持之下,朝夕與蘋果相處,真的很幸福。

 

也許,我少了生活空間的轉換,

也許,我的工作、前途必須中斷一些時間,

也許,短時間之內我不能像從前那樣,去追求自己的興趣,上上課、逛逛街,

但是我換來了女兒和我的互相依賴、換來了目睹她成長的點點滴滴,

這絕對百分百值得。

 

我,是一個快樂的全職媽媽,

感謝老天,成就了這段我未曾想像過的美好時光,

感謝老天!感謝蘋果爸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