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一次,我也沒有三頭六臂,

如果能重新選擇,

我還是會放下工作、前程,陪我的寶貝這段重要的生命歷程。


昨晚和以前同事聊天,

幾個同事都已經有了好的前途,

有的作上經理、有的加薪,

讓我回想起去年懷孕三個月時,副總對我的期待。

 

待在大企業裡,

副總肯定我真的是一件很榮幸的事。

他期許我接整個大部門的後台主管,我受寵若驚、真的很感謝,

但是好不容易懷孕的我,實在不願意有任何風險,

於是,我婉拒了好幾次,

甚至在懷孕七個多月時選擇留職停薪,產後也繼續兩年的育嬰留職停薪。

 

曾經我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很拼,

當初的我大概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為了孩子放氣大好機會,

但是現在,我卻不這樣想。

 

也許很多人會說:孩子那麼小,不會記得的;

但是,我不苟同。

我寧願相信孩子會記得、孩子會有感覺,

就算孩子不會有感覺,我自己的感覺也很重要。

 

每天能陪伴在孩子身邊、自在的親餵,

這種感覺,不必被日常上班的分離撕裂,多好。

 

我相信,媽媽能給孩子的愛,絕對超越領薪水的保母,

公婆、阿公阿媽雖然也很愛孩子,畢竟還是跟自己的爸媽不一樣。

 

雖然工作放下了、前程放下了、收入也頓時銳減了,

有時候想起來不免會有些悵然若失,

但是,少了物質層面的享受、多了精神層面的富裕,多值得阿!

 

而且我也對自己的能力有自信,

若有一天要重出職場,一定仍會有我容身之處。

 

感謝我的蘋果爸願意體恤我、接受我的想法,

感謝上天讓我們有積蓄,可以無畏的面對這段時間的單薪生活,

感謝蘋果好乖,讓媽咪在家當全職媽媽也能輕鬆愉快,

感謝蘋果阿公阿媽經常幫忙臨托小蘋果,讓我跟蘋果爸可以喘口氣享受兩人生活,

我衷心的感謝這一切。

 

我的最愛:蘋果和蘋果爸!

IMG_69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