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次發現蘋果在長牙醞釀期之後,

蘋果晚上的自動入睡就悄悄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媽媽不在就不肯睡得嚎啕大哭;

而且最奇怪的是,

白天跟媽媽兩個人在家自動入睡沒問題、放小床自己玩沒問題、大床睡或小床睡也都沒問題,

但是晚上22:30睡覺就不行了,有嚴重的夜晚入睡障礙。

IMG_8171.JPG 

 

以往的蘋果只要入睡儀式執行之後,

很快,10分鐘之內一定可以睡著,所以通常晚上10:45分之後就會是我自己的時間,

但是,在一個星期前開始,蘋果突然變成了有入睡障礙的小孩。

 

放上小床就大哭,而且是嘶吼的連續哭著超過20分鐘不會停,

如果只是戰鬥力低的哭,我還不會擔心,

問題是她哭得聲嘶力竭、歇斯底里、喘不過氣,連中間停頓都沒有,就是大哭,

甚至有時候還會哭吼到騷蝦,讓我跟蘋果爸擔心她吼壞了喉嚨,

甚至曾經為了讓她睡小床,搞到超過兩小時。

 

我測試過:

1. 直接放小床自行入睡

   她可以發狂般的吼叫大哭持續20分鐘以上不休息。

2. 哄睡了再放上小床

   睡得不夠熟,導致一放上去,她察覺了在小床,就大哭進入1的循環~

3. 哄到很熟睡再放小床

   她會先睡個一下,然後稍微轉頭發現自己在小床,又進入1的循環


也改過洗澡時間、改過按摩時間、換過床單~哈哈

通通沒用,

蘋果就是要在我的大床睡過夜,而且這一周也開始討夜奶。

 

偏偏白天都很OK,

白天睡小床、在小床自己玩都很OK也不需要我哄。

我查過資料,長牙好像會不耐煩,但是,白天卻又一切正常沒改變~

真是奇怪的現象阿!

 

也好,

在這裡讓大家知道一下,

蘋果也不是永遠的小甜心,她也是有讓爸比媽咪傷透腦筋的時候歐~

 

補充:蘋果身體狀況一切正常,也沒有發燒,倒是長牙的特徵一個也沒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