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嬰兒按摩的課程結束了,

這陣子事情比較多,

我就簡單的做個總結來跟大家小小分享一下。

IMG_7535.JPG 

這次嬰兒按摩課程,總共有五堂課,

五次課程中,總共教了下列幾項嬰兒按摩方式:

 

1. 腿

   含大腿、小腿、腳 (腳掌、腳背、腳趾、腳踝)

2. 腹

   含肚子、消化系統

3. 臀

4. 胸、肩

5. 手

   含腋下、手臂、手指、手心、手背

6. 臉

7. 背部


我用的是 甜杏仁油 + AYUDHI花香嬰兒按摩油(閃媽推薦),

這幾天蘋果長牙醞釀期不穩定,

我偶而會在按摩油中加一滴急救花精來幫助她安定情緒。


蘋果很喜歡按摩,

常常我在按摩前做徵詢同意時,她會高興的跳舞,


按摩的時候,也會用很舒服快樂的表情看著我,

甚至有時候還會對著我嗯嗯阿阿的哼歌。


除了按摩手法之外,

課程中,

老師會徵詢爸媽們有興趣的議題來做按摩後的教學安排,

我們學過感覺統合、嬰兒急救及CPR、一些小遊戲及寶寶為什麼會哭?


算是一個很完整也很不錯的課程,

我在跟老師閒談的過程中,

才知道原來有些社區住戶會一起組團,

可以打電話到『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請協會尋找適合的老師前往教學。


在這裡推薦給有需要的媽媽爸爸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