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蘋果也四個半月了。

我的母奶之路,走到今天真的是苦盡甘來。

 

回想剛開始,

其實我不是天賦異稟、與生俱來就有那麼多的母奶的。

 

頭兩天,親餵之後,還有點脹,

我用玻璃奶瓶+手工擠奶的方式,

彎著腰、大粒汗小粒汗的擠出那30ml的母奶。

看著那少少的30ml,越想越不甘心,

過了一個小時,我發揮了我那死硬個性繼續擠、擠、擠。

 

不管彎著腰有多辛苦,我只是拼命的擠,

在擠的過程中,我把懷孕後期參加黃資理老師的哺乳講座的所有建議與做法都用上了,

舉凡甩動胸部、按摩乳房、乳房周圍冷敷、乳頭乳暈熱敷....,

各種可以用的方式全都用上了。

 

圖說:月子中心的手工擠母乳,回想起來真是手痠腰痠阿!

IMG_5043S.JPG

 

除此之外,

我利用護理人員來量血壓、關心寶寶的機會,

學會各式各樣的餵奶姿勢,

以便回家之後,我可以隨心所欲的運用得宜。

 

回想起來,最辛苦的是前面兩個月。

第一個月寶寶嘴巴小、含不深,親餵搞得我的乳頭傷痕累累。

改成用擠奶器擠出來瓶餵讓身體休息是一個重要關鍵。

 

但是,瓶餵更要擠多一些庫存以備不時之需,

而且瓶餵也容易因為沒有寶寶吸而產生硬塊,

所以,我繼續更賣力的擠擠擠,也更賣力的按摩處理硬塊。

 

兩個月後的某一天,

我突發奇想,蘋果長大了,嘴巴應該也長大了,

如果能含的深,親餵會不會就不痛了呢?

沒想到,真的真的!

我出運了,我進入了餵母乳的天堂了!

 

親餵,

不但不必三不五時消毒,我跟蘋果躺著就可以喝奶,

常常躺著餵著,就母女雙雙睡著了。

看著蘋果喝奶的樣子,我能體會老師所說的哺乳會使賀爾蒙分泌所產生的那種氛圍。

 

每次跟蘋果說:來喝ㄋㄟㄋㄟ摟~

他就會轉頭像小狗狗一樣的尋乳,超可愛的。

喝完之後,打個飽嗝,然後對我露出個軟玉馨香的微笑,

那微笑,簡直是把我這個媽給征服了。

 

全親餵之後,硬塊問題也就不再來找我。

雖然還沒有平衡到可以不擠出來排空,

但是,我已經滿意到仿若置身天堂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很慶幸自己對於餵母奶做足了功課與準備,

就算遇到困難與阻礙,我也死硬的不讓自己退縮,一路撐過了最辛苦的前兩個月。

 

轉眼餵母奶也已經順利度過了我設定的一歲目標的三分之一,

我想,我會這樣一直餵下去直到蘋果一歲,然後準備懷第二胎;

如果蘋果肯的話,希望可以像一些媽媽,一邊懷第二胎還一邊餵蘋果母奶。

 

如果有第二胎,我一定可以累積足夠的經驗,餵得更好更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