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都市長大的孩子,蘋果爸也是。

雖然定居在近郊,

但我的內心總是希望著我的孩子可以在都市化較低的地方長大。

 

我覺得都市化越高、自動化越普及的地方,

孩子貼近自然的機會就越少,

孩子每天關在家裡又怎能有開闊的胸襟與健康曬黑的臉龐。

 

人工智慧將會帶給孩子過度的方便,

過度的方便可能會剝奪了他原本純樸的天賦,

將會使孩子失去了接受不方便的能力。

 

都市化的擁擠空間、放課後的安親班與補習班,

容易造就孩子以學業為重的價值觀,

甚至可能會產生冷漠疏離性格,失去了孩子與生俱來玩的本能。

 

生活物質享受越高、醫療技術越好,

雖然是整個世界文化的演進,但卻也容易讓人類退化。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然生活的本能,這種本能應該要珍惜、不該被剝奪。

 

從生產這件事情來說好了,

我們這群孕婦瑜珈同學們一起上的Hypno Birthing也是在強調女人具有生產的本能,

這種本能不應該被抹滅了,

應該要相信自己、接受自己,去勇敢面對自然生產這件事。

 

自然生產,並不只是陰道生產,

更是不需要額外的醫療常規介入就可以順利生產的能力。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分娩的陣痛雖然強烈,

沒有無痛分娩的減緩,反而讓我對誕生的力量更加崇敬。

親身經歷過才能明白,

原來一個生命的誕生是經歷了如此強烈、巨大的擠壓,再帶來極致的喜樂與圓滿。

 

這種生命體驗,

在自然原始的環境裡會更容易明白。

 

我希望蘋果可以是個純樸可人的孩子,

面對各種不同類型的人都有著溫暖包容的心,

價值觀不只是建立在金錢上,

而是要回歸最原始的初衷,接受每種不一樣的面貌。

 

雖然在都市也不是達不到,但,總是比較困難辛苦一些,

除了要靠父母的帶領,能有志同道合的家庭同伴一起成長則是更好,

我們的PG,正是因此應運而生。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有一天,

我們可以舉家搬遷到都市化低一些的地方,

讓蘋果可以盡情的奔跑、躺在草地上仰望蒼穹的天空,

讓孩子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中自在長大。

 

影片:Focus Features' film "Babies" Official Movie Trailer 

 

影片:BABIES Slee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