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跟蘋果爸高高興興的帶著蘋果去吃麥當當,

點好了餐,我們坐在一對祖孫的鄰桌。


吃著吃著,

那個大概小學一二年級的孫女不小心打翻了正在喝的玉米濃湯,

年約五十歲的阿嬤立刻暴怒的當著滿餐廳的人群就呼了小女孩一巴掌,

然後一邊咒罵、一邊粗裡粗氣的清理桌上及小女孩身上的髒汙,

因為緊鄰著他門旁邊,

我的心整個被揪緊著快要喘不過氣,

小女孩沒有哭、沒有回嘴,

木然的承受著阿嬤的咒罵及後面好幾下用手非常用力拍打她的肩膀。

大約十分鐘的時間,

然後阿嬤咒罵的說:回家了,不要吃,回家了!

小女孩回頭看我一眼,

那個眼神.......唉,我說不上來的無奈。


祖孫離開之後,我跟蘋果爸說:這小女孩竟然都不哭也不回嘴。

蘋果爸說:唉~大概是被打慣了吧~


我知道那是別人的家務事,所以也插不上嘴,

但是,這件事情卻讓我整個晚上心情煩躁、無法入眠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