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賈靜雯,老實說,我沒有甚麼評價,

媒體的評論正面、負面,參雜了很多人的主觀意識,

我不認識她,無法下評論。

 

只是身為一個母親,我懂那種撕裂的痛,

沒有身為母親、沒有與孩子朝夕相處,是無法體會那種傷感。

 

懷胎十月,

每天癡癡的摸著肚子和寶寶說話、竟日向上天祈禱著孩子平安健康,

提心吊膽度過漫長的孕程,

經歷了陣痛、宮縮,經歷了人生最深刻的體驗,才能成為母親。

 

哺乳的辛苦、照顧孩子的枝微末節,

即使隻身外出,也殷殷惦記著孩子會不會想媽媽、會不會大哭,

甘心放下了自由、甘心揹負上枷鎖,甘心為孩子捨棄一切,

甘心成為一個勇敢的母親。

 

這一切,若是有天將被硬生生的剝奪了,

何其殘忍?何其痛苦?

 

如果我不是一個母親,我也許無法那個切身的痛,

如果我不是一個母親,也許我不會對這個音樂MV不會那麼有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