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宜蘭渡假最意外的,就是蘋果感冒了。

八個半月來,第一次感冒,

看來我的母乳抗體已經漸漸減效了,接下來可要更加小心才行。

 

昨晚回來,我這隻媽媽溫度計的雙手就覺得蘋果體溫有點高,

耳溫槍一量,果然高到38度。

我立刻帶蘋果洗個溫水澡,溫水澡完再量,也是37.8~38度之間,

沒錯,蘋果發燒了。

 

不過看他精神、活動力都還好,而且也已經是夜裡10點多了,

我們先拿出小林退熱貼,貼了一會兒,總算降溫到37,0度了~

我讓蘋果喝一些純露,等隔天起床再去看醫生。

 

說來奇妙,蘋果喝了編織純露水,過沒多久就咳了一口痰出來哩~

 

過了一晚睡覺起來,我也開始有點不舒服了。

蘋果雖然退燒了,但是仍有些咳嗽及流鼻水,咳嗽也有痰音,

我們當機立斷預約掛號,趁颱風風雨不算大,趕緊來去看醫生。

 

排蘋果前一號的看診病患是一個跟蘋果差不多大的男寶寶,

我們在診間外就聽到寶寶大哭,

寶寶的爸爸出來一直罵那個男寶寶說:你很遜耶!一直哭,哭甚麼~

那個爸爸罵了好久,

我心裡想,孩子怕看醫生又何必這樣罵他呢?

越罵他不是越害怕看醫生了嗎?

 

我在外候診時,

一邊給蘋果拍拍抱抱,

一邊跟蘋果說:你最乖最勇敢了,等等給醫生叔叔看一看唷~

 

沒想到蘋果真的很乖唷!

除了吸鼻子的時候有點害怕退縮之外,

聽診器、看喉嚨鼻子耳朵都很勇敢呢!真是太棒了~

 

好佳在我跟蘋果的症狀都很輕微,於是拿藥回家。

 

話說,拿藥的時候,我第一次遇到要幫蘋果餵藥,

沒經驗的我請問藥劑師應該怎麼餵藥比較好餵,

藥劑師竟然回答我:我不知道!

我愣了一下,看她一眼,

那位中年女性藥劑師又再說一次:我不知道,我沒餵過。

 

ㄜ,好吧~

我跟蘋果爸上車討論了一番,去附近的藥局問有沒有餵藥器,

買了一隻餵藥器回家試試看。

 

這就是蘋果第一次的感冒藥,

紅包是退燒藥,超過38度才要吃,

若是吃了還沒退燒,超過39度就用下面的塞劑。

至於藥水跟藥粉則是一天三次,藥水每次3C.C,

IMG_0197.JPG 

IMG_0198.jpg 

希望蘋果的小感冒趕快好~

相信,經過這次感冒之後,蘋果的抵抗力又可以更上一層樓摟!

蘋果果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