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看的是甚麼:體重?體脂?體態?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母乳媽媽,

那體重很難降低、體脂改變的很慢,

在這樣的情況下,運動要有成就感,就先看體態吧!

 

若是沒有餵母奶的考量,

我會把每天的飲食熱量控制在比基礎代謝少個200~300卡,

不過,因為餵母奶需要營養與熱量,

我只能稍微控制減少油炸物、高熱量食物的攝取。

 

在我持續每天踩xbike達到30km的第16天,

我的體重沒有改變,我的體脂只意思意思的少了1%,

不過,我的腰圍,竟然少了 3 吋唷!

 

在產後的減重來說,肚子是最難減的。

因為懷孕期間,身體會刻意把重要的能量都集中到腹部,

用意是要保護腹中的胎兒,並確保胎兒可以得到最多的養分。

 

而人體的設計是這樣的:

囤積能量是從最需要的地方開始囤積,

但是消耗則是從最不需要的地方開始消耗。

 

所以,孕程間身體先囤積了腹部的脂肪,

產後要瘦,可得要從其他部位先瘦了,

身體才會慢慢調節、最後瘦了腹部的脂肪。

 

既然母乳媽媽的產後瘦身,體重跟體脂肪降的很慢,

那我們就來量體態、腰圍吧!

至少這樣是比較有繼續努力下去的成就感的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