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同事都告訴我部門最近有缺人,問我有沒有意願回去上班,

突然的,內心的感觸油然而生。

 

去年十月我因為狀況不好而開始請留職停薪安胎,

今年二月底結束產假之後,接著開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之後,

到現在已經離開公司一年了。

 

這段時間,我是一個完全沒有替手的媽媽,

沒有保母、沒有公婆幫忙,自己的爸媽也尚未退休,

幸好我和蘋果爸一向都很獨立,

從來也沒想過要靠誰來幫忙,遇到了問題也很認份的自己想辦法解決。

 

蘋果爸的工作雖然很忙,

但是一下班回到家,他都不管工作的忙碌,幫我做家事、分攤照顧蘋果的工作。

 

我們兩個對於這樣的模式,習慣而滿足。

雖然有時候覺得少了我這份穩定、不差的薪水好像會有點不安、有點無奈,

不過,心靈層面的富足也可以填補物質層面的短少。

 

現在的蘋果十個月了,開始進入非常甜蜜可人的階段。

早上睡醒了會露出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吃副食品也漸入佳境也肯自己玩,

自己玩一玩會衝到我身邊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和熱情的吻。

 

規矩漸漸建立起來,

出門不會太吵鬧,看到人會露出羞澀的笑容,

當她玩著不該玩的東西,只要我對她說:可以給媽媽媽?謝謝蘋果。

幾乎有八成的機率,會願意主動把東西給我。

 

雖然晚上還是偶而會夜奶,

半夜也總是會自己從小床爬到我們的大床跟我們一起"擠熱"(愧修),

但是,這些小小的"茶包",

對我來說頂多只是小小的傷腦筋,我已經滿意的不得了了。

 

我自以為是的認為,這些是我自己帶小孩的成果。

(請不要取笑我的大言不慚,呵呵~)

 

如果沒有請育嬰留職停薪,我將錯過了這些辛苦、這些美好,

在我的生命中,將會少了一幅美麗卻又帶著一點小瑕疵的人生圖畫。

 

雖然我終究得要回歸職場,

但,能有這樣陪著蘋果成長的機會,絕對是我一定要心存感激與珍惜的。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這樣幸運,可以請留職停薪而生活不虞匱乏,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這樣幸運,可以有獨立自主的空間教養小孩。

 

謝謝告訴我職缺消息的同事們,

謝謝你們肯定我的能力、願意與我共事,

謝謝你們對我好,

謝謝你們把我當朋友而不只是一個離開兩年的普通同事。

 

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很幸運,

感謝上天,感謝這一切,

感謝一直支持我、陪伴我的蘋果爸,也感謝最愛最乖巧的蘋果寶貝,

我會更珍惜剩下的留職停薪時光、好好作一個好媽媽的。

99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