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一個月沒寫減肥文了,

其實,我還是一直持續的在運動唷~

 

從9月11日買來xbike之後,到今天11月4日已經64天了~

在這64天裡,我總共有45天有騎xbike。

 

扣掉去宜蘭、高雄兩次旅遊的4天,

也就是說,我在60天裡有45天都有騎xbike,

剩下沒騎車的日子,多半也是因為有比較忙碌疲憊的行程而休息的,

騎xbike的日子裡,95%都有騎完30km,剩下的 5%也都有完成至少20km。

 

這樣的努力之下,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我的瘦身成果如何~

今天,為了寫這篇文,我特地量了體重、腰圍,

距離開始運動之後最胖體重到今天,我的體重少了 4 公斤、腰圍少了 3.5 吋。

 

以我這次的減肥經驗,

在一開始,腰圍少的速度很快,但體重的減少有限。

尤其我考量到自己仍在哺餵母奶,不適合像以前用比較激烈的節食方式,

頂多就是參考懷孕期間的飲食控制方式而已。( 懷孕期間飲食控制:請點我 )

 

因為照顧小孩,要少量多餐也比較有困難,

我把午餐改為十顆水餃、水煮牛肉湯、魚湯之類方便處理的食物,

等蘋果爸下班回來共進晚餐時,我則不忌口、想吃甚麼就吃。

 

另外我也依據 80:20 的方式,

儘量讓自己白天的飲食維持在80%的清淡模式,

晚上及假日則放鬆與蘋果爸一起享用美食。

 

騎xbike的好處是:

我可以利用蘋果早上還沒起床的時間專心集中在50~55分鐘內完成一天所需的運動量。

 

蘋果通常早上十點半左右起床,所以我會大約八點起來開始運動,

運動完洗個澡、煮個熱奶茶、上個網,用些早點,

然後聽到蘋果起床的聲音,微笑的對蘋果說:小寶貝你起床啦~

開始和小寶貝相處的美好一天。

 

以前總是單靠激烈節食方式減肥的我,現在整個愛上運動減肥了。

運動可以減少身體的水腫、增加肌肉的線條與皮膚的緊實,

而且,偶而吃了美食也不用有罪咎感,

反而會更注意自己吃進了甚麼、減少垃圾食物的分量。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雖然最近又進入了停滯期,

不過,我不會被打敗的,

我要繼續加油,努力的朝著辣媽的方向前進。

 

P.S

因為沒有拍全身的照片,我找了兩張類似角度的比較圖讓大家參考看看摟~

九月中的宜蘭行:

IMG_0008.JPG   

十月底的高雄行:

99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