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媽雖然是全職媽媽,但是每天要記的事情可真不少,

蘋果打預防針的日子、朋友們的聚餐、家裡要備忘的大大小小事情,

都需要靠我的歲時記幫我一一列下清單,不然我生完蘋果之後的破記性,可會糟糕的哩!

 

我用來記錄事情的是台灣設計製造的歲時記(長這樣),

不過,看了PTT文具版大家的日誌,真是太精采豐富了,

剛好在某天逛博客來的時候發現了這本書:一看就會:吉娜兒教你鋼珠筆可愛彩繪

克制不住的,就用反正以後也要學著畫畫給蘋果看的心情買了下來。

 

書的封面長這樣,超可愛的繽紛色彩,

結果蘋果一看到就硬抓著不放,於是,這本書才收到就被蘋果蹂躪了一番,

IMG_5930.JPG

很難相信吧!這些圖案都是吉娜兒用鋼珠筆畫出來的(翻拍),

IMG_5931.JPG

可愛的兔子家族(翻拍),

IMG_5932.JPG

可愛的辣妹(翻拍),

這個以後應該也可以畫成紙娃娃之類的讓蘋果幫紙娃娃換衣服吧!

IMG_5933.JPG

所有的圖案都有簡單的逐步分解動作教學,對於初學者有很大的幫助 (博客來圖),

 

像這個鯛魚燒,真的是好傳神歐!(博客來圖)

--- 以上是翻拍書上的一些厲害圖案,接下來才是我很拙劣的學畫記錄 ---

這是一隻胸部很小的美人魚~囧

IMG_5934.JPG

很蠢的無尾熊,

IMG_5935.JPG 

各式各樣的臉型及表情是比較好學的部分,

IMG_5936.JPG 

雖然畫的不太好,但有畫真的有進步唷!

IMG_5938.JPG

昨天去看牙,就畫了個哭臉,還蠻符合昨天的心情,

IMG_5939.JPG

有些心情用圖案表示,會比文字更有FU,

IMG_5940.JPG

這個老太婆是剛開始學的時候亂畫的,

IMG_5941.JPG

還有一隻狗,

IMG_5937.JPG

除了記一些雜事之外,

在文具版看到喜歡的1101的每日一句、電視網路上看到的佳句我也會抄錄上歲時記,

現在有了這本書的教學,

我也可以在這些文字旁邊加上一些可愛的圖畫了。

 

希望這樣一邊玩一邊練習畫畫,

等蘋果長大,我就可以當一個信手拈來就是可愛圖案的厲害媽媽摟~哈哈哈

 

【延伸閱讀】

Facebook:吉娜兒的畫畫本子

吉娜兒個人作品網站:designer588.myweb.hinet.net/index.html

Heyshow兒童插畫網:www.heyshow.com/browsing/users.asp?id=2295

Heyshow成人插畫網:www.heyshow.com/browsing/users.asp?id=20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