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波冷氣團真的很強大,

而且冷氣團來之前還可以穿短袖,後一天立刻就變成下探10度的低溫。

 

淡水總是最低溫的地點,

感謝氣密窗的強大,我家雖然處在淡水,但是室內溫度還好,不算很低,

再加上電暖器,冬天也不至於太難過。

不過,很無奈的,我們一家三口還是感冒了~

 

昨天下午蘋果的體溫就開始上升,

洗了溫水澡觀察一小時,溫度未降,只好給純露和安佳熱退燒藥水5c.c,

全家近九點就全體上床睡覺。

 

我是很容易擔心的媽媽,所以我只要遇到蘋果不舒服,都很難熟睡,

果然到晚上11點時,蘋果燒到39.9度,鑒於體溫實在太高了,只好上塞劑。

 

蘋果的體質對塞劑比較敏感,曾有降溫太快的經驗,

所以我們不敢一次就照醫囑建議的三分之二劑量,先用二分之一。

無奈減少劑量依舊讓蘋果的體溫降的很快,

害我整晚擔心的不敢睡。

 

我這幾天都沒睡好的關係,

舌頭上的破洞已經三四天了都沒好、跟著感冒、周一又拔了兩顆智齒,

蘋果爸也感冒了又閃到腰,我們全家的狀態真是超級無奈哪~

 

一早直接殺去平日慣去的診所,

那間診所總是人滿為患,

八點半開門,我們八點四時到已經掛到十五號,預約更已經整天都掛滿了!

 

一家三口一起看,

醫生說蘋果的體質可能對塞劑比較敏感,

醫師建議下次若高燒,用二分之一的劑量但是先推一部分,不要一次全推入肛門,

觀望體溫下降的狀況再決定是否全塞入,或是將未塞的部分取出。

 

蘋果又得吃抗生素了。

最近的流感真的很可怕,聽蘋果爸說捷運上很多咳嗽打噴嚏的人都不帶口罩,

反而都是健康的人很害怕的帶著口罩,真是本末倒置阿!

 

蘋果一直都是吃藥比較傷腦筋的孩子,

跟好友提起了這個煩惱,

朋友告知了一個不錯的餵藥方法,在此也跟大家分享:

讓寶寶躺著,輕輕捏著寶寶的鼻子,

基於本能,寶寶會張開嘴巴,

快速的把藥水倒入,放開捏住鼻子的手,孩子就會咕嚕一聲的吞下藥水。

 

一切非常快速平和的結束,我實驗在蘋果身上很成功,

跟我一樣有位要困擾的媽媽們可以參考看看摟~

 

寶寶感冒真的是很討厭的事情哪!大家要多小心防範未然阿!

 

圖說:雖然蘋果的精神各方面都好,但是感冒還是很盧,媽媽快累死了阿!

IMG_74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