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了小魚飛飛之後,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套很可愛的禮物書:我愛小斑馬歐利 親子篇。

(官網介紹:請點我、誠品介紹:請點我、博客來介紹:請點我)

 

我愛小斑馬歐利是誠品兒童20周年書單中,被分類在0~3歲簡易故事裡的小可愛書。

IMG_8379.JPG

誠品對於簡易故事的定義是:

文字簡明易懂、饒富趣味,讓小孩容易跟隨的生活故事,特別能引起孩子的共鳴。

在我讀完小斑馬歐利之後,我也引起了很大的感動跟共鳴呢!

這套書雖然是剛引進台灣的新書,

但是他不僅是「澳洲兒童圖書理事會」入選書單,

更在2009年「澳洲書籍設計大獎」中榮獲最佳系列童書設計獎。

 

我手上的這套是台灣出版的小斑馬歐利系列的第一套,

主題是我愛我媽媽、我愛生日、我愛我爸爸,

媽媽與爸爸是寶寶最親密、最依賴的兩個人,生日則是對小孩子很有存在感的一個議題,

這三個主題對於小小孩來說都是非常容易上手、引起共鳴的主題。

IMG_9004.JPG

在書腰帶上的介紹中,有一句話我很愛很愛,就是:

與家人的互動看似平淡卻充滿了溫馨與幸福的況味。

其實,這也是我現在從工作轉到全職媽媽跑到的一個最真實的陳述。

每天早上陪蘋果吃飯、看看巧虎、唱唱歌、看看故事書,下午再牽著她的小手去散步吹吹風,

這樣的生活,雖然好像規律而平淡,但是卻是最棒的美好時光。

IMG_9003.JPG

接下來就進入這三本書的一些可愛畫面的摘要摟~

首先是我愛我爸爸:

IMG_9006.JPG  

我超愛這隻小狗小佛Fred,

孩子跟小狗玩的畫面,一直都是我內心裡最愛的那一幕,

 

小斑馬歐利系列有一個優點,

就是他有中文、注音、英文三語,無論是想講中文、想講英文的父母都可以適用,

等孩子長大了會認注音、學認字的時候,又可以把這套書拿出來練習,

從功能面來說,小斑馬歐利也算是可以看很久很久的好書。

IMG_9013.JPG

跟爸爸一起做香蕉麵包,

IMG_9015.JPG 

爸爸背著上小床睡覺,

IMG_9016.JPG

這也是我內心裡的夢幻畫面,

跟爸爸一起去騎三輪車,累了,坐在爸爸高高的肩頭上牽著三輪車回家,多麼平實的美好阿!

 

我非常喜歡小斑馬歐利作者安娜.沃克的繪畫風格,

在小斑馬歐利系列中她採用了輕柔的水彩筆觸,

水彩的高透明度也讓畫面呈現淡雅的質感,色彩較濃的色塊則是點綴性的呈現,豐富了整體畫面的彩度,

在這個系列的作品中,

安娜使用了大量留白的空間,保持畫面的純淨,營造出在氛圍彷彿可以在書扉間聞到淡淡的幸福香韻。

IMG_9017.JPG

接下來看看我愛生日,

IMG_9007.JPG  

小時候我最期待生日了,

生日的禮物雖然不一定符合需要,但都是意外的驚喜呢!

IMG_9018.JPG 

國外的小孩辦生日派對都會準備一些小遊戲一起玩,

有次我看到查理與羅拉的查理生日會,就覺得老外幫小孩辦party的創意真好阿!

IMG_9019.JPG

大家一起喊萬歲,好可愛!我愛汽球!

IMG_9020.JPG

最後是我愛我媽媽:

IMG_9005.JPG  

哈,我私心的把愛媽媽放在最後做壓軸,

孩子平常都跟媽媽在一起,日常的家事也就變成了有趣的小遊戲,

(不過,我家衣服是蘋果爸洗曬的~)

IMG_9021.JPG 

散步回家了,一起坐著喝喝下午茶吧!

IMG_9022.JPG 

跟媽媽一起洗澡的小歐利,媽媽逗趣的說:我看到的是一條魚嗎?

IMG_9023.JPG

最後是晚安親親陪睡覺,是不是好有FU阿!

IMG_9024.JPG  

拿到書,蘋果爸就在睡前抱著蘋果講著小歐利的故事,

IMG_9008.JPG 

小蘋果最享受窩在爸爸懷裡看故事的時光了~

IMG_9009.JPG 

爸爸比著書裡的小歐利跟蘋果說明著,

IMG_9010.JPG 

蘋果也看的好認真呢~

IMG_9011.JPG

小斑馬歐利的尺寸很棒,

很適合做為帶出門的隨手書,不會太重、也不會太大,

隨手放在媽媽包裡就可以帶出門填補一些等候的小時間。

 

書腰帶上寫著接下來還會出版我愛小斑馬歐利的歡樂篇和溫馨篇,

看來我一定會忍不住想要把這套小斑馬歐利都收集入荷了。

IMG_9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