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鞋子,剛好星期四發生了一件事情,

讓我想好好聊聊鞋子這檔事。

 

隨著蘋果日漸長大,走路也越來越順,真皮學步鞋已經不敷使用。

真皮學步鞋這樣的軟皮底漸漸的比較適合做為室內鞋使用,

在路況多變的外出行走上,軟皮底較不舒適,孩子也容易想要踮著腳尖走路。

 

這是陪伴著蘋果很久的小鳥鞋、楓葉鞋,還有大嫂送的點點鞋。

Autumn-Leaves.jpg IMG_8753.JPG 

CROCS雖然很通風,

但是蘋果的腳大的很快,當初買的4~5號已經穿不下了,

另一雙6~7號目前還頗鬆,而且我希望等蘋果走路更穩定之後才開始穿,所以暫時收著。

 

CROCS這種鞋子,我認為比較適合兩種情況穿:

1. 坐著推車,還不會走的寶寶

2. 已經跳脫兩點式走法,非常俐落於行走的孩子

10998_pair_320.jpg  

接下來像下面這些漂亮的鞋子,

跟CROCS一樣,要嘛就是裝飾用、要嘛就是等大一點走的很順才穿,

所以媽媽挑選尺寸最好避開剛學走的尺碼,不然也會面臨無法穿的窘境。

 

像蘋果現在已經會走將近三個月了,

走的比較好,所以連右邊的涼鞋穿起來也走的很不錯。

  on773670-00p01v01.jpg  on733637-00p01v01.jpg  IMG_9415.JPG  

這種雪靴,在蘋果還不會走的時候剛好遇到冬天寒流,

真是CP值超高,軟底對於不會走的寶寶無妨,

天冷的時候把內搭褲塞進襪子再塞進靴子,超暖的。

不過因為是布面底,很容易弄髒,就不太適合外出穿了~

on773682-02p01v01.jpg IMG_3097.JPG  

學走期的寶寶, 我個人覺得最棒的選擇是像PEDIPED或是NIKE、亞瑟士之類包覆性強的鞋款,

這類的鞋子可以保護剛開始學走、容易因為走路不穩而受傷的腳踝,就算跌倒了,腳丫丫也不會受傷,

這雙球鞋大概是蘋果11個多月時買的,

穿到現在剛好大概將近五個月,完整的陪蘋果度過學習走路的時光,

等這雙鞋退休之後,真該好好洗乾淨留給蘋果做紀念阿!

IMG_4467.JPG

不過天氣漸漸變熱,球鞋也已經開始穿不住了,

畢竟在這樣的天氣穿上襪子、再穿球鞋實在是悶熱,也容易產生異味。

IMG_8904.JPG

所以我接下來主要是以夏天的涼鞋款為主, 

這雙PEDIPED的羅馬涼鞋是蘋果最近的主力鞋,

原本我擔心軟皮底不耐穿,

但是因為是有點氣墊加厚效果,所以穿起來不但行走舒服、底皮也很強韌不易磨損,蘋果非常喜歡這雙鞋。

鞋1.jpg 

不過,因為這雙鞋是18-24M,蘋果穿起來大約還有半個手指頭寬,

星期四出門時,我在捷運上接電話,蘋果不高興就一直狂踢腳,這雙鞋竟然就被踢掉了一隻。

 

當我發現時,已經走出市政府站,

又氣又急的我只好回頭再進捷運站找一次,還是沒找到,我就很傷感的打電話給蘋果爸。

 

愛女心切的蘋果爸知道我很愛這雙鞋,

沒找到的話,蘋果一定會被媽媽碎碎念個兩天,

於是,蘋果爸上網查了捷運遺失物的處理建議之後,一下班就立刻到善導寺填寫遺失物申請單。

 

沒想到不到10分鐘,蘋果爸就接到電話通報說已經找到鞋子,

有好心人撿拾之後送教到市政府站的服務台,就這樣,我們超好運的找回了這隻鞋。

 

真是要好好感謝那位撿到蘋果鞋子還幫忙送去服務台的好心人,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真的很感謝、很感謝你阿~

你一定會有好福報的!

 

再還沒有找到羅馬鞋之前,因為蘋果跟媽媽是要搭捷運去找蘋果阿嬤的,

跟蘋果阿嬤碰頭之後,

蘋果阿嬤看到蘋果被媽媽一直碎碎念說她鬧脾氣踢腳害的鞋子掉了的苦瓜臉,

蘋果阿嬤超不忍心蘋果被媽媽罵,立刻帶著蘋果上新光三越看鞋子。

幸福的蘋果就又多了一雙阿嬤送的NIKE涼鞋。

 

蘋果阿嬤很了解我的喜好,

她特地為蘋果挑了一雙樣式簡潔、適合外出的運動型涼鞋,

這雙涼鞋上方跟後方都是魔鬼氈的設計,

無論是厚腳、扁腳、大腳、小腳的小孩都可以適用,

1309169-p-MULTIVIEW.jpg

這是從上往下看的樣子,

1309169-1-MULTIVIEW.jpg

底部的設計也很防滑,蘋果一穿上就立刻四處趴趴造, 

1309169-2-MULTIVIEW.jpg

這是後面的樣子:

1309169-4-MULTIVIEW.jpg 

這雙鞋將會做為每天出門散步的主要鞋款,

在夏天炎熱的淡水,可以讓蘋果的小腳腳不悶熱,也可以兼具了運動鞋的好走。

(這雙鞋也有藍色男生款,也蠻好看的唷~)

 

另外,這篇後來有朋友看到之後私下詢問關於寶寶鞋子尺寸的挑選,

在此也一併把我的看法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在買鞋這個部分,我是傾向如果能現場試還是現場試比較好,

因為寶寶的腳型有的是厚腳、有的是寬腳,各家鞋款的尺碼在網站上也多半只是標示出長度。

跨國買鞋雖然比較划算,但也是有可能會遇到尺寸不合或是鞋子太窄的困擾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