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蘋果感冒了,快速的發作、快速的投藥、快速的痊癒,

倒是我大概是因為照顧蘋果的關係,睡不足、吃不好,發燒而且病情比蘋果還嚴重,

蘋果爸今天早上為了讓我多睡多休息,體貼的幫我照顧蘋果,結果他也中獎感冒了。

 

剛剛再去看病拿藥,

這次我拿的藥似乎下的比較重,但也因此吃藥之後總算比較舒服些。

一大一小睡覺之後,我總算有力氣打開電腦看看網誌。

 

昨天看了考試院長關中女兒的憾事,我在臉書寫了一段話:

以前會覺得自己對自己負責就可以,

當了爸媽之後,深深覺得父母能撫育我們長到那麼大,付出了那麼多心力,

我們對父母最基本的回饋就是:照顧好自己。

也許她真的有過不了的關吧~

只能說,可惜當時她的身邊沒有能拉她一把的人。

 

我看著身旁生病初癒的女兒,內心充滿了感慨。

常來我的網誌的朋友們幾乎都是為人父母居多,

我相信,

大家對於一個孩子要拉拔到健康長大、成家、立業、生子,付出的心力是多少,一定都很有概念跟感觸。

 

尚未結婚生子前的我,看待自殺、意外這些憾事,往往比較無感,

如今自己是孩子的媽,總算能心領神會這樣的苦痛。

 

蘋果生病發燒的每個夜晚,我總是難以入眠,

我有時候會悲觀的想著:如果我失去了這個孩子會怎樣?

我開始明白那些恨不得替子女苦痛、替子女受過的父母是什麼樣的心情。

 

PTT上的張爸(何謂張爸:請點我),江國慶冤獄案的江爸爸(詳情:請點我),

這些父母親也許行動偏激,

但我自己身為父母,也可以理解她們內心裡深深的傷痛。

 

以前,我很會大砲的跟人爭吵筆戰,意見不合就理直氣壯的戰起來,戰力十足。

而現在的我卻願意息事寧人,

即使不是我的錯,如果能讓別人內心裡好過一些,道歉又如何。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

因為有了小孩之後,我願意相信因果業報,也願意相信多作善事、多積陰德口德,一定有好沒壞,

 

我真心的希望蘋果生命的每一天裡,

不管在任何地方,遇到困難的時候都能有願意幫忙她的貴人,

若她不懂事的作了什麼事、說錯什麼話,期盼對方願意算了不跟她計較,

若她遇到了什麼難過的關卡,也希望有人可以熱情的給她溫暖、陪她度過低潮,

當然我也會努力教導我的孩子成為一個熱心助人的人。

 

這個世界上,父母永遠是最愛孩子的,

但是當孩子遇到困難時,父母卻未必都能成為那個給她力量、給她幫助的人。

我真心的希望每個孩子、每個人的身邊都能及時出現貴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也願意及時伸出友善的手。

 

IMG_82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