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逛網海時,

無意間發現了錫安媽媽的部落格:請點我

錫安媽媽最近出了新書:30年的準備,只為你 (博客來專文介紹:請點我)

 image.jpg  

錫安媽媽說:「我前三十年的裝備和訓練、經驗和體會,全為了拖著自己爬過這一年。」

 

蘋果出生之後,我偶而會有種不安的感覺,那是新手媽媽的缺乏自信所致。

這樣做到底對不對?那樣做到底好不好?

無數的自問不夠,還要問身旁的人,確認再確認之後才能確保自己做的即使不能全對、但至少能少錯。

 

每個媽媽的新手第一年都沒有職前訓練,

大家就是被拍拍屁股、往前一推,像從直昇機上勇敢往下跳的傘兵,

大概知道方向、落點,但誰也不能確定拉開降落傘的時候,風速、風向對不對,會不會勾到樹枝?

雖然錫安媽媽的第一年在職訓練勾到了樹枝,一開始不免慌亂,

但是,

她卻如她所說的,用她此生的30年的準備帶著兒子努力、堅強的調整降落傘,勇敢的朝著夢想飛去。

 

當了媽媽之後,家裡的空間全讓給了小孩,

這一年多來,想看的書都往圖書館借,

但是錫安媽媽的堅強與勇氣,動人卻不矯情的文采,

卻讓我願意到書店買下這本書成為一個默默支持的讀者。

 

這是一本很好看的好書,

裡頭有著一位媽媽面對困難沮喪時仍能喘口氣之後繼續勇敢、堅強,

在我遇到育兒沮喪的時候也給我努力的力量繼續加油下去~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