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蘋果穩定斷奶半個多月了,

我一直沒有寫文,

是想等自己真正的退奶之後才敢確定說是斷奶成功。

 

現在真正確定蘋果喝到一歲四個月,

比我原訂計畫的一歲還多出了四個月,

雖然離曾經夢想過是不是餵母奶三年連一半都不到,

但是為了改善小蘋果白天正餐的用餐習慣與兼顧蘋果爸晚上的睡眠品質,

還有期待斷奶後能努力看看二寶肯不 肯來報到,我還是無奈的決定毅然斷奶。

 

我的斷奶之路走的很艱辛,畢竟蘋果是個極度戀奶的孩子,

一開始我只是不給奶,但真的效果有限。

後來,中醫劉桂蘭醫生建議我在乳頭上抹辣椒醬,不過我選擇的是李錦記蒜蓉辣椒醬,

選擇蒜蓉辣椒醬是因為這比較不那麼辣,我實在不希望因為戒夜奶而把蘋果給辣壞了。

 

開始用這個方法時,我一拉起衣服就會傳出一股又濃又嗆的臭蒜味,

一開始,蘋果還會傻傻的舔一口,然後露出極度厭惡的表情,

後來蘋果只要一聞到那股臭蒜味,她就會氣憤難耐的拉下我的衣服遮住ㄋㄟㄋㄟ,眼不見為淨。

雖然那四五天總是有臭蒜味竟日與我為舞,但倒是真的很有效的就這樣戒斷了蘋果的母奶。

 

戒斷母奶之後,蘋果的正餐改善很多,

蘋果的食量一直不算大,但是她總算肯乖乖吃完我期待的飯量。

 

除了食量之外,睡眠品質也是意外的收穫。

蘋果不但可以自行入睡也可以睡過夜,而且她完全可以接受在自己的小床睡覺了,

所以,我們總算奪回了大床的主權,可以在席夢思的雪林頓上盡情的翻滾啦!

 

這陣子的努力換來了很棒的結果,我真的很開心哪!

不過,每當想起了蘋果窩在我的懷裡喝奶的溫存模樣,我的心裡就充滿了惆悵的悸動,

只是爲了我們全家的健康與蘋果的規矩建立著想,作媽的我還是不宜感情用事啊~

 

這陣子的觀察與互動看來,一歲四個月的孩子已經能理解很多道理了,

我跟蘋果的溝通也大致上有八成可以順暢的達成。 

雖然蘋果的不穩定期還稍稍存在,但現在的我卻覺得無論教養或生活都很順利美好。

我對生活的要求很低,

在我的世界裡,家人就是最重要的一切,

只要家庭美滿,生活會就幸福圓滿,

現在的我真的很快樂、很幸福,也祝福來這個網誌的每個朋友都幸福美滿。

 

同場加映:

蘋果爸帶著我們去SOGO天母店吃飯,

IMG_0176.JPG

現在蘋果總算肯乖乖帶著圍兜兜吃飯摟~

IMG_0177.JPG

她還會自己把湯匙放在桌墊的凹槽裡,真有趣~

IMG_0178.JPG

乖乖吃飯真是太棒了啊!

IMG_01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