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加入信誼親子館會員之後,我每周都會借四、五本繪本回來給蘋果說故事。

這是一個非常實惠的會員福利,信誼的書庫有著許多非常棒的童書。

舉凡熱門的十四隻老鼠全系列、威利在哪裡、艾瑞卡爾全集,信誼的書庫裡通通都有。

 

我跟蘋果爸都深深覺得,

加入信誼會員年,光是假日遊戲券+書庫就已經非常值得了,

更何況我還每周平日至少會帶蘋果去一次信誼玩兩場,更是划算到不行哪~

 

因為每周都會借書回家,我也多看了許多好看的繪本,

今後我會推薦一些蘋果跟我都非常喜歡的繪本給大家。

 

首先是手指謠的部分。甚麼是手指謠?

手指謠就是搭配簡單好記的曲調和朗朗上口的歌詞,

並且配上很生動有趣的手部動作,跟小朋友一起唱歌動動手。

 

手指謠在生活隨時可以活用,不需要道具、不需要帶著CD或音響,

媽媽跟大一點的小孩都可以朗朗上口,

在外面無聊的時候,無論是等車搭捷運,用餐還沒上菜的小空檔,

甚至寶寶坐汽車座椅無聊不耐煩的時候,都可以應用手指謠來陪孩子打發時間。

蘋果非常喜歡跟媽媽一起玩手指謠,雖然動作不能百分之百的精準,但是也是很有趣的表現唷!

 

今天要介紹的是信誼的手指遊戲動動兒歌 小猴子(請點我)

IMG_0068.JPG 

這本書主要是CD搭配書上的歌詞+手指動作,

我簡單拍了前三首歌的書頁,並且把蘋果跟我玩的樣子錄影下來,

雖然蘋果不能精準的做到每個動作,

但是已經可以做到一些小動作,非常可愛。

IMG_0069.JPG

 

蘋果很喜歡切柚子這首歌,

每次只要我開始唱起拿刀子切柚子,

她就會拿兩隻手互相敲擊假裝切柚子,非常可愛。

IMG_0070.JPG

因為小蘋果的名字的關係,所以我格外喜歡這首毛毛蟲握手。

這首歌很好聽,所以第一次聽好友唱的時候,我就很認真的學起來,

後來朋友推薦這本書跟CD之後,

我看到信誼有這本書的每一首歌的手指謠介紹,就立刻借來看了。

IMG_0071.JPG 

這是這本書的作者與繪者介紹,

IMG_0082.JPG 

這本書的每一首歌都有經過動作檢核分析,

所以可以在手指謠中同時訓練到小朋友的小肌肉大肌肉運作,

甚至有一些還有雙人互動的活動,對親子的感情有很棒的加溫效果唷!

IMG_0083.JPG 

這本書對於不知道要跟小孩玩甚麼的家長來說,

是一個很好的助力,而且簡單容易學會,

對我這種產後嚴重失憶、記性超差的媽媽真是超棒的啦!

這本書還有其他同系列的手指謠(像:螃蟹歌),下次再來介紹給大家參考唷~

IMG_00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