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午睡醒來剛好遇到今天的午後雷陣雨,我抱著她在窗前說明什麼是下雨。

我很少想應該如何解釋,

反正,就用我能說出最簡單的說明方式對她講,我相信慢慢的她總是能體會。

 

像今天說明下雨,我就說:

蘋果,今天天空是不是灰灰的有很多雲,

這樣的雲會累積很多水,累積到很多很多的時候,天空就會開始下雨了唷~

你看,地上是不是濕濕的?

欄杆上跟媽媽種的樹上面是不是都有水,那就是下雨把這些東西都淋濕了唷~

 

說著說著,我突然靈機一動,

乾脆趁著下雨天,讓蘋果穿上雨衣雨鞋去中庭踩水,直接走入雨中應該是認識下雨最好的方法吧!^_^

 

這雨衣買的很便宜,主要是因為我把雨衣當作臨時性的物品,

總覺得以蘋果目前的年紀不需要買到太好的雨衣,等大一點再來考慮功能及款式較佳的雨衣,

而且這款雨衣的包覆性對現在的蘋果來說已經很足夠了,再加上好友送給蘋果的漂亮紅雨鞋,整個配備齊全,

非常適合跳到水漥上恣意亂踩一番。

IMG_0268.JPG 

剛淋雨的時候,蘋果還有點傻傻的,

感覺她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面對這個場景,

IMG_0269.JPG 

我說:蘋果,要不要跳一跳跑一跑啊?

她開始笑著躍躍欲試。

IMG_0271.JPG 

雨衣還是有點太大,不過這樣也好,完全不會淋到雨也能充分的體會什麼是下雨天。

IMG_0274.JPG 

蘋果人生中的第一次淋雨,就在這萬全準備之下玩的非常愉快,

非常可惜的是後來相機沒電了,我無法把後面她踩水蹦蹦跳跳的畫面紀錄下來。

 

我內心裡其實有著一個小小的盼望,

希望等蘋果長大看到這幾張照片能想起這個新奇美好的午後時光,

也衷心的期盼蘋果能成為一個無論晴天雨天都一樣快樂自在、不會受到氣候影響情緒的孩子。

IMG_027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雨衣 淋雨 下雨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