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邊好多小朋友都好喜歡巧虎,王蘋果也不例外。

所以在巧虎2011年夏季舞台劇開始售票時,我就立刻到年代售票系統定了兩張票。

 

第一次購票沒經驗,我不知道巧虎舞台劇的購票是零歲以上一律一人一票、對號入座,

我一直到昨天拿出了票才發現我們夫妻倆勢必有一個人不能進場,

經過討論之後決定還是有我帶蘋果進場看舞台劇,蘋果爸就停車去騎個自行車運動一下再來接我們。

 

蘋果第一次看舞台劇,其實是個冒險的決定,

我實在很想讓超愛巧虎的蘋果去看看真人版超大的巧虎們。

不過蘋果才一歲半,究竟帶著這個年紀的孩子去看長達70分鐘的舞台劇能坐的住嗎?

我對蘋果還算有信心,相信自己應該可以控制得了整體看舞台劇的狀況。

 

關於場次的時間,我幾經思量之後決定訂早上十點半那場的票。

因為早上十點半的時間,孩子剛睡飽起床、早餐也吃飽了,往往會比較穩定,

若是訂下午兩點多那場的話,變數比較大,我沒把握蘋果已經午覺睡飽了,

晚上七點多的話又怕孩子看玩太興奮了影響當晚上床睡覺時間。

 

一早起來,我們準備好就上車往台北市政府出發,

IMG_0367.JPG

我問王蘋果:你想不想去看巧虎跳舞?

這個小傢伙很酷的抱著手簡短的說:好。

IMG_0369.JPG

台北市的表演場地是在市政府二樓的親子劇場,

我們在北門下車,不過假日北門不開放,所以要繞到市政府正門才能進入,

進入之後直走會看到親子劇場標示的很明顯,就在二樓,

上樓之後就看到巧虎的旗子引導著我們入內,

IMG_0371.JPG

入口處有一個大型的巧虎充氣娃娃可供拍照,

IMG_0372.JPG

我們大約10點15分左右到達,大家已經排隊等著入場了,

IMG_0373.JPG

另一頭許多媽媽們都在買周邊商品,

有巧虎琪琪穿衣組1750元,巧虎小電腦好像1350元,還有一些繪本、數學學習組,以及餐具組。

 

我非常節制,只買了這次舞台劇的繪本CD組合250元,

因為我想說蘋果看過舞台劇之後,對這個故事情節與音樂應該會有比較深刻的印象,

所以決定買這個舞台劇繪本+CD回家讓蘋果可以不時聽聽音樂看看繪本,想起今天的有去體驗。

IMG_0377.JPG

今天的主題是奇幻冒險海底城,

巧虎、琪琪、玲玲和桃樂比一起去海邊玩,意外遇上了海底王國的甜蜜蜜公主生日,

公主生日後需要完成三個挑戰才能擁有未來成為國王資格,

所以巧虎們就一起陪著甜蜜蜜公主四處完成挑戰。

IMG_0375.JPG

近距離再拍一張巧虎旗子,

IMG_0376.JPG 

這張巧虎照片很奇妙,旁邊還有一張拍照注意事項,寫著:一人只能拍三張,太奇妙了!

我是沒帶蘋果去拍,以後等她長大想拍再來排隊吧~

IMG_0378.JPG 

我因為在售票隔天早上才買,所以搶不到前面又貴又好的位子,

不過雖然是二樓一張四百塊的票,但是在第二排中間,

第一牌似乎是公關保留票,後來沒人來坐,視野非常好,完全沒有被擋住,

只是下次我可能還是會想考慮看看要不要買一樓前面較貴的位子,

畢竟一樓的位子會比二樓更有臨場感、更逼真阿~

IMG_0379.JPG

剛就定位坐好的蘋果還搞不清楚怎麼了,一直在四處張望,

IMG_0380.JPG 

巧虎的倍樂生公司服務很好,入場都有專人帶位,

IMG_0382.JPG

確實告訴大家位子在哪,

IMG_0383.JPG 

我就是這位先生帶位的,

IMG_0384.JPG 

我上網查到去年冬季舞台劇送的是巧虎的手套,

今年夏季的比較沒甚麼,送的是一個印有巧虎的泡棉勇氣徽章手帶,

IMG_0385.JPG

還蠻普通的,夏天帶著出汗還會黏黏的,

孩子們都很喜歡,我看出場之後好多孩子們都還帶在手上捨不得拿掉,

不過,王蘋果還好,沒很喜歡,我便收好等她大一點再拿出來給她好了。

IMG_0386.JPG 

帶勇氣徽章的蘋果,

IMG_0387.JPG

一直想把勇氣徽章拿掉~囧

IMG_0388.JPG 

我看各種表演一向都習慣比開場早個十分鐘就坐,這樣的話不會人擠人,

也不會因為已經開場還在走動找位子而影響到其他人觀看的權益,

這是很重要的習慣養成,也要傳承給下一代唷~

蘋果還在包尿布,所以就不用急著在開場前先帶去上廁所,

不過ㄧ定要記得要把手機調整成無聲,最好可以關機,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其他人看表演的感受。

 

王蘋果正在看這次舞台劇的繪本,

IMG_0392.JPG

這個繪本組非常好,CD的第一首歌是故事書的有聲書部分,

孩子可以搭配著書跟CD一起看,重溫看舞台劇的劇情,

接著會有舞台劇的所有音樂歌曲,算是很完整的組合,非常適合去看舞台劇的小朋友回家重溫,

IMG_0393.JPG

瞧蘋果看得多麼入神,

IMG_0395.JPG 

離開始表演只剩下五分鐘了,不過周遭也才大約坐滿四成,

IMG_0396.JPG

蘋果繼續認真的看繪本,乖乖坐在位子上等待開演,

IMG_0399.JPG

接著,沒多久後舞台劇就開始表演了。

IMG_0400.JPG 

開始表演之後就不能拍照或攝影了,所以我也就沒有其他照片可以分享。 

 

整體而言,

舞台劇分為兩段,第一段40分鐘,第二段30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

以劇情的安排來說,這齣舞台劇的劇情還蠻緊湊的,聲光效果作的也很棒,

海底世界的恐怖大章魚、美麗會發光的海葵都讓蘋果看的目不轉睛,

當音樂下來,巧虎們唱唱跳跳時,蘋果更是會隨著音樂拍手搖擺身體,非常投入,

蘋果很乖,整齣表演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哭鬧、順利的看完舞台劇,表現的棒極了,

更讓我覺得一歲半的孩子只要平常規矩建立得宜,看舞台劇絕對可以乖乖的不成問題。

 

在看舞台劇的過程中,我突然一度有種眼眶熱熱的感覺,

沒想到那麼快,我的孩子已經大到可以來看舞台劇了,真是讓我感動極了。

 

我還蠻感謝巧虎的,

巧虎在我育兒的過程中是一個很棒的小幫手,

當蘋果有些小小的耍賴時,我只要唱著:說好了、說好了的那首巧虎歌曲,蘋果就會乖乖聽話守規距。

 

巧虎舞台劇是一個很棒的初體驗,未來我還會帶蘋果去看看其他的兒童劇團表演,

期待著這樣的舞台劇可以給蘋果更多不一樣的人生體會與啟發。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