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淡水的日子,我經常覺得是一場生態饗宴。

星期一下午,在社區中庭的玻璃上遇到了一隻很大的胖蟋蟀。

這隻胖蟋蟀將近有六、七公分,是我第一次遇到那麼肥美的蟋蟀,

他的右後腳似乎有點受傷,停在玻璃上不動、乖乖的任我拍照,

小朋友們也看得津津有味。

IMG_0750.JPG

昨天去紅樹林自行車步道散步,

我們經常如此,常常早上十點多從家裡出發,一路散步到淡水剛好十二點出頭,

再附近用個餐、逛逛菜市場、買杯拿鐵,小朋友們此時都已酒足飯飽,在午後的微涼風中沉沉午睡,

 

昨天往淡水的方向,我們一路逛一路賞花賞樹。

 

草叢裡經常有著含羞草,

最近正是含羞草的花季,那粉紅色毛茸茸的粉紫色小花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突然發現,含羞草旁竟有一隻好大好鮮豔的長圓金蛛(詳細介紹:請點我),

IMG_0775.JPG

可以看見他蜘蛛網的旁邊有著白色的隱線,

就是比較粗的白色線條,

那是他的特色,據說這是一種會寫英文字的蜘蛛,因為白色隱線看起來像是寫著NWMUY之類的字,

IMG_0776.JPG

這隻長圓金蛛超肥的,這裡昆蟲種多,他的食物肯定不於匱乏,

IMG_0777.JPG

此時他正吃一隻土蜂吃的津津有味哩~

IMG_0778.JPG 

除了偶遇長圓金蛛之外,

昨天也遇到一隻水鳥,這隻水鳥離我們超近的,大概只有五步的距離,

IMG_0779.JPG 

水鳥通常都會在河岸邊,

我走的是比較靠近捷運的步道,但這隻水鳥大概很習慣於往來的捷運轟轟聲,

它鎮定的不得了,連我們靠近也不飛走,只是在草地邊走來走去覓食。

IMG_0780.JPG

 

這隻水鳥真帥,蘋果也看的目不轉睛,

蘋果超愛水鳥的,常會鳥阿鳥的講個不停。

IMG_0781.JPG 

除了水鳥之外,我們還經常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各種螃蟹,

還有蟋蟀、螳螂、蝴蝶等各種昆蟲,

每周的淡水步道散步可是小蘋果的最愛行程之一唷~

IMG_0783.JPG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