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在8/26寫了關於:蘋果不聽話的時候,媽媽這樣作

執行到今天發現在這樣的執行之下,

蘋果有一些細微的改變,紀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首先是用餐時若不守規矩,

我會請來餐廳服務人員或老闆詢問說:

請問一下,不乖的孩子是不是要回家,不能繼續用餐?

店家往往會配合演出。

 

經過大約五、六次的執行之後,我就不再需要請店家來幫忙了。

因為每當她不守規矩時,我只要說:那媽媽要問老闆可不可以了唷~

她知道媽媽真的會說到做到請老闆來確認,所以她會立刻說:不要。

然後,乖乖守規矩坐好吃飯。

 

而在另一篇:連睡覺都說不要 之 將近兩歲的不要不要期裡,

我提到的出去玩鬧脾氣耍賴的時候就告訴她:不聽話的小孩沒有資格玩耍。

然後帶回家。

 

後來有一次,我跟好友去摩斯漢堡用餐,蘋果不太守規矩,

那裏又不像一般餐廳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幫忙演個戲。

於是,我問她:蘋果那你如果不守規矩,就要回家,不能繼續在外面玩了。

蘋果竟然很勇敢的跟我說:好。

 

OK,我就立刻把她放上推車,跟阿姨、另一個小朋友掰掰,然後推出店家去。

大概我真的太逼真了,連朋友跟另一個小朋友都以為我真的要先回家了。:P

 

推了一小段路之後,我蹲下身問蘋果:蘋果,你剛剛為甚麼不乖呢?

她露出了真的知道自己作錯事的表情。

然後,我問她:蘋果,媽媽現在再給你一次機會,你可以乖乖吃飯嗎?

蘋果說:可以。

我繼續說:那等等回餐廳,你可以跟媽媽說好了要乖乖聽話嗎?

她又說了一句:可以。

我說:那媽媽再給你一次機會,請你要乖乖聽話。

然後推車來個大轉彎回餐廳繼續吃飯。

 

於是,那次之後,蘋果在餐廳吃飯只要不聽話,我只要說:那我們要回家摟~

蘋果知道媽媽是說真的,她就會立刻乖巧聽話,不敢造次。

 

教養蘋果的經驗總是讓我深深體會到,

當孩子知道我是說真的時,她會明白這就是底線,

大部分時間會乖乖遵守,偶而會試探一下能不能攻破防線。

 

管教實在是立基於媽媽爸爸能否讓孩子明白:這絕對是說真的,千萬不要懷疑。

就算我們只是演戲給小小孩子看,

也請務必表現的像個真正的演員,

演的出色、演的亮眼,演到大家都以為是真的。

 

哈哈哈~

 

圖說:乖乖拿著氣球等爸媽奶奶吃中秋節大餐的蘋果

IMG_0623.JPG  

P.S

若您喜歡蘋果媽的分享,還請您幫忙在本文上方點個讚或留言一起討論,

這對蘋果媽來說會是很大的肯定與鼓勵唷~^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守規矩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