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真不好意思,蘋果媽跟蘋果爸都是五月天的歌迷。

而蘋果媽會迷五月天是因為蘋果爸的關係,

沒想到最後我迷的比蘋果爸還深沉還狂熱。

 

2007那年的九月,剛跟蘋果爸新婚的我一起衝了台中的那場演唱會,

現場的震撼、現場的HIGH一直讓我覺得好難忘。

蘋果媽看過好多場不同歌手的演唱會,五月天始終都是在蘋果媽心中排名第一的,

我喜歡五月天歌詞裡總是充滿著那種熱血、衝勁、努力實現自我夢想的積極態度,

也喜歡他們總是呈現出溫暖而真誠的態度。

 

2009年的演唱會是在我生日那天舉辦的,我印象很深刻,

當時的我懷孕六個月,一直好想好想衝現場,但向來行事保守穩健的蘋果爸硬是不肯答應,

他擔心身懷六甲看演唱會的我的安危,

但我卻深刻的明白,那場不看,將來想再看絕對是要等待很久很久的阿~

 

2009年看不成,

2010年辦在台中,帶著不到一歲的蘋果也很難去,於是我又扼腕了。

今年,五月天出了追夢3DNA電影,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很不好意思的把蘋果托給阿公阿嬤照顧,我們夫妻倆總算看了產後第一場的電影。 

 

上次看3D電影已經是四年前了,

現在的三D眼鏡進步很多,三D技術也比以前好很多,

以一個國產三D演場會記錄片,我覺得五月天的追夢3DNA真的是很棒很棒的一部電影。

現場看演唱會和三D電影各有所長,互補了各自的優缺點。

三D電影補足了現場無法近距離看到的表情、動作立體感,

現場的紙片、雪花都是立體的,連變型金剛都是立體的,真是太酷了。

對於沒看過五月天現場的朋友,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去親身體會的經驗。

而現場看演唱會的那種臨場感之HIGH與跳躍吶喊則是彌補了電影院大家很安靜的不足。

除此之外,電影中所安排的三個與五月天有關的串場故事更是感人的讓蘋果媽數度掉淚,

不得不稱讚三個串場故事的溫馨,選角實在選的很好。

 

其中,電影中唱起了五月天非常多年前的舊歌:知足。

這首歌串上了我們耳熟能詳的小星星,還有很棒的曲調與歌詞。

當年年輕的我,只在歌詞中看到了愛情的苦澀,

如今身份改變了,歌詞帶給我的卻已經改變成為人父母對孩子的愛與放手。

 

知足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周恆毅+五月天 演唱:阿信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期待明年五月天辦演唱會能辦在台北,

如果可以,也許我又可以麻煩一下蘋果的阿公阿嬤幫忙照顧蘋果,

讓我跟蘋果爸再衝一次那HIGH翻天的現場瘋狂阿~

 

最後在放上五月天這次追夢3DNA的電影主題曲OAOA吧!

P.S

若您喜歡蘋果媽的分享,還請您幫忙在本文上方點個讚或留言一起討論,

這對蘋果媽來說會是很大的肯定與鼓勵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