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蘋果媽的懶病很嚴重,所以這篇下集拖了整整一個禮拜才寫,

真不好意思阿~

 

前面說了一些行程安排、食衣住行和搭飛機要注意的事情,

那究竟帶小孩出國還有甚麼要注意的好留著來下集說的呢?

 

其實,我想特別獨立一篇來強調的是,

這次出國帶給我最大的省思,就是日常的常規很重要。

 

首先我想講的是 出國跟緊、避免走失 這件事。

還記得有朋友問過我關於防走失背包的看法,我是真的沒想過要買這樣的商品。

在我的觀念裡,以一個不到兩歲的孩子來說,建立規則比用商品來限制孩子還重要。

 

以出門在外來說,有一些事項是我不能妥協的。

人多的時候如果他想要自己走,那就一定要跟媽媽牽手或是扶著推車走。

有時候孩子不免想抗拒或是跑遠,我一定會蹲下來跟他講清楚,

如果不從,

那就是只能上推車或是停在原地不走。

 

幾次之後,孩子就能明白那是媽媽鐵的規則,

她若想要得到自己走就得要依循著媽媽的規則才能得到某些自由。

而當蘋果聽到媽媽說:好,這裡你可以自己走了~

他就會知道這些地方是他可以鬆開媽媽的手盡情自己走的地方了。

 

當然不到兩歲的蘋果還是會突然被甚麼東西吸引而跑開,

所以我帶孩子出門,會把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

就算散步的時候跟旁人對話也很容易不專心,

畢竟路上危險的事物太多,只能靠自己多小心注意。

 

像是搭手扶梯,一定要抱起來不能自己走。

手扶梯是一個隱藏許多危險的地方,可能會夾到手、跌倒造成危險,

起初,蘋果會堅持要自己走,

我跟蘋果爸都會堅持在旁邊講清楚,

所以,幾次下來她一到手扶梯就會乖乖張開手給我們抱。

 

我不是一個很嚴格的媽媽,

但是在與安全有關的事項上,蘋果很明白這些我絕對不會妥協。

 

除了外出的習慣建立之外,

我覺得孩子要能建立喜歡自己走或坐推車的習慣,並且能在推車上睡午覺補充體力。

畢竟出國往往很耗費體力,

如果爸媽需要把體力用在抱著孩子行走上,真的會比較累人,

而孩子若能在推車上睡午覺補充體力,行程的安排就可以比較機動方便,

這些日常累積的習慣,到了出國就格外好用。

 

雖然說出國可以增加多一些彈性,

但也要讓孩子明白,這些規則不會隨著出國而有所改變,

這樣對父母親子都比較輕鬆愉快。

 

帶小孩出國要注意甚麼?系列就寫到這篇為止,

接下來,我就會開始分享這次出國的一些小小戰利品摟~^_^

 

P.S

若您喜歡蘋果媽的分享,還請您幫忙在本文上方點個讚或留言一起討論,

這對蘋果媽來說會是很大的肯定與鼓勵唷~^_^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