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固然清涼,但是進入冬天可就是時尚的天下了。

家有兩歲小女孩真是讓人就算不出門都好想每天幫她打扮的美美的。

 

兩歲小女孩的頭髮漸漸長了,身子變得修長而亭亭玉立,

無論穿裙子、穿洋裝、穿牛仔褲都各有不同的美感,

再加上身高進入90cm以上,

選擇性越來越高、很多品牌的設計都既時尚又潮流,

更是讓做媽的我沉迷於打伴我的小小芭比娃娃。

 

至於我在挑選蘋果的衣服與搭配上,有哪些小小原則呢?

蘋果媽在這邊跟大家一起討論與分享。

 

一、身上比較花俏吸睛的單品,一件就好

最近很流行小女孩的澎裙,

這樣的澎裙適合搭配比較素雅的對比色系。

 

蘋果上周五去晶華酒店的三燔本舖,

我讓蘋果穿上黑色短澎裙,

搭配桃紅色的內搭T與厚褲襪,然後加上合身的白色小外套,

用簡單的對比色創造出簡單又迷人的高雅氣質。

 

因為澎裙已經很吸睛了,頭髮就只用素黑色的橡皮筋綁個簡單的小馬尾,

以免從頭到腳都很花,反而過度錦上添花。

IMG_3743.JPG 

二、 短裙、短褲適合搭配比較合身的上衣,寬鬆的上衣最好搭配合身的下半身

像飛鼠褲這類下半身強調線條的設計,就要搭配比較合身的上衣,

才能帶出下半身的線條,

IMG_2550.JPG

而寬鬆類似洋裝的長上衣則適合搭配合身的內搭褲。

IMG_3547.JPG 

IMG_1996.JPG 

至於牛仔褲,搭配潮T、運動鞋就很適合。

IMG_2923.JPG 

IMG_3682.JPG    

三、色系的搭配也很重要

像OLD NAVY這一季推出的漸層粉紅色背心就是很棒的搭配,

這件背心可以配上各種顏色的粉紅色,

所以這件背心讓蘋果成為一個很粉紅的小精靈。

IMG_3852.JPG  

像這件咖啡色搭配各種顏色點點的背心也很好配,

裡頭幫蘋果配上背心上點點有的色菜都很好看,

IMG_4429.JPG

IMG_2223.JPG  

比較百搭的顏色像是牛仔色、黑、白、大地色都是很好搭配的選擇,

所以我會準備長短牛仔褲、牛仔裙作為一些基本款的搭配,

而薄外套的部分都是以素色為主,這樣的素色外搭不管搭素搭花都可以配。

穿短裙短褲要搭較短版的外套、穿長褲適合比較長版的外套,

所以我會分別準備長短版的外套以便搭配。

(上面黑色澎裙那件就是搭配比較短版的白色外套)

這種薄外套可以穿秋冬春三季,適合台灣冬天溫度高低多變的洋蔥式穿法,

多備著幾件很好隨天氣變化來搭配。

IMG_1474.JPG 

四、額外的配件有點綴的效果

蘋果頭髮漸漸長長之後,髮飾也是另一種很好的搭配,

像GYMBOREE或CRAZY有推出很美的緞帶型髮圈髮夾,

我買了粉紅色跟藍綠色兩種色系,這兩種就足夠搭配大部分的穿著了。

IMG_8474.JPG     

IMG_9776.JPG 

除了髮飾之外,像H&M這樣的草莓小背包也是很好的搭配,

像這天蘋果穿的衣服很素雅,

搭配華麗的GYMBOREE髮飾和草莓小包包就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_9971.JPG 

像這樣搭個有型的小背心也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_5712.JPG

這樣的短牛仔白色外套也是很棒的點綴品。

IMG_0335.JPG   

此外,

以兩歲的小小孩來說,髮夾比髮圈好用。

我都是去買大創的素黑色小橡皮筋,一包39元有上百條,

這種橡皮筋小小的很適合綁小小孩的細軟頭髮,也不會咬頭髮不會痛,

一包可以用超久,我用了一年都用不完,弄丟也不會心疼。

用素黑色小橡皮筋綁好之後,在看當天的衣著打扮決定要不要夾上髮夾飾品,

因為素黑色小橡皮筋的固定性強,會比用布質橡皮筋持久好看。

 

五、洋裝減少買、用特殊但實穿的下半身取代

至於洋裝,蘋果媽很少幫蘋果買非常正統的洋裝,

一來因為洋裝的布料往往彈性不如上下著分開的大,很容易一下就穿不下來,

二來需要常穿洋裝的時機比較少,平常出門用餐甚麼的,穿洋裝不小心弄髒了會心疼,

所以遇到需要穿著比較華麗的喜酒婚宴之類的場合,我都是用比較華麗的下著短裙去搭配。

 

除了像第一項中提到的黑色小澎裙之外,

我也有幫蘋果挑選像是牛仔布料的小澎裙,也是兼具了平常穿也不會太華麗誇張的優點,

沒辦法,如果平常穿得太華麗,媽媽我帶蘋果出門自己也會有點害羞阿~哈哈哈!

 

這件是H&M的牛仔小澎裙,超耐穿,

雖然尺碼是6-9M,但蘋果到現在都還能穿呢!

IMG_7288.JPG

這件裙子是韓國童裝的小牛仔裙,

是蘋果媽趁著季末出清買到的划算品,

這樣的裙子穿起來其實也很有穿小洋裝的華麗效果,

而且春夏單穿、秋冬搭上厚薄褲襪都很好看,超實穿的唷~

IMG_3415.JPG 

IMG_3433.JPG  

以上就是小蘋果這個女孩的穿著與搭配,

這篇文寫了好久阿,改天再來分享蘋果冬天的各種厚薄防風保暖的外套。

 

P.S

若您喜歡蘋果媽的分享,還請您幫忙在本文上方點個讚或留言一起討論,

這對蘋果媽來說會是很大的肯定與鼓勵唷~^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個人穿搭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