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慚愧,我們家最挑食的人是蘋果媽我。

王蘋果從小在我刻意的少肉、少澱粉、多蔬果的飲食習慣下,

反而是個不太挑嘴的健康寶寶。

 

我從小就對於聖女番茄這類小番茄的一股生澀味卻步三分,

煮熟了的牛番茄或黑柿番茄倒是愛的不得了。

 

不過總不可能經常炒各式各樣的番茄料理,

而聖女番茄的高纖維、低糖、低GI值,

對於飲食控制中的孕婦來說,是很不錯又不易發胖的好水果。

 

因此,雖然蘋果很喜歡直接吃新鮮的聖女番茄,

為了媽媽我的味覺考量,我還是喜歡先少許醃點梅子粉冰到冰箱裡放起來隨時想吃可以吃。

因為只是要蓋掉聖女番茄的生澀味,

所以我用的梅粉量非常少,只要我進口可接受的程度即可。

 

蘋果的嘴小,

若直接拿整顆小番茄起來咬,很容易爆漿噴的四處都是,

對於很在意清理沙發地板跟弄髒衣物的媽媽我來說,實在是不樂見的狀況。

再加上切開小番茄來醃梅子粉可以更入味,

我都習慣把一顆小番茄對切再對切成四等份。

 

一口氣切個三四十顆,撒少許梅子粉,翻滾一下、均勻攪拌,

放進保鮮盒,進冰箱冰個一陣子,就是好吃的梅子番茄了。

 

我們家用的是南投信義鄉農會出產的梅子粉,不鹹又清香,也有通過SGS認證,

一罐才一百多,還不錯吃。

 

早餐來個起士濃郁香醇的義大利吐司,

餐後搭配一點清涼爽口的梅香聖女番茄,這真是再愜意不過的啦~

我們家王蘋果超愛這味,一次可以吃個十幾二十顆小番茄呢!

真是又健康又美味的甜點零食唷。

IMG_777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子粉 聖女番茄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