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是糖果妹妹28週的產檢,

也是蘋果媽做妊娠糖尿第一次檢測的日子。

 

28週了,

懷蘋果姐姐的時候,我因為妊娠糖尿沒有過而開始進入認真控制體重的日子。

這次懷糖果妹妹,我打從懷孕開始就很小心,

七個月以來,體重只增加了0.5kg,

沒想到,第一次的妊娠糖尿檢測一樣沒過,

標準值是140以下,而我149,

下個月又得來耗時三、四個小時的第二次檢測。

 

認了,這個月更認真小心控制我的血糖吧!

 

倒是這次產檢,黃光大醫生送了我一個很棒的意外驚喜,

產檢過程一切順利,

糖果妹妹已經來到1050g的破一公斤體重,

跟姐姐一樣頭圍偏小,一切健康正常。

 

照完了超音波,黃醫師突然就幫我照起了糖果妹妹的四D寫真。

懷蘋果姐姐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拍過四D,

研究過網路上的資訊之後,我也沒有很介意,

畢竟四D不過就是預先看看孩子可能的樣貌,沒看到也不會特別想要要求醫生幫忙看一下,

這次黃醫生主動的讓我看了糖果妹的模樣,

讓我意外的發現,糖果妹跟蘋果姐姐長的好像唷!

 

黃醫生聽了我的話說:同一家工廠製造的,當然像阿!

哈哈哈哈~說的真是有道理阿!

 

看了糖果妹的四D照,突然覺得對肚子裡的寶寶有了明確的想像和很強烈的存在感,

彷彿看到了蘋果剛出生那紅通通的小可愛模樣。

 

蘋果姐姐最近也超可愛的,

經常會問我說:媽媽,我要看糖果妹妹。

當我把衣服掀起露出青蛙般的大肚子時,

蘋果會主動的抱著我的肚子、親吻著肚子裡的糖果妹妹,

她會說要跟糖果妹妹一起玩,

也常常會在說我愛爸爸、我愛媽媽時,加上了一句我愛糖果妹妹。

真是甜在心的可愛姐姐。

 

最有趣的是,蘋果姐姐會很堅持要我把肚子上的衣服拉好,

深怕肚子裡的糖果妹妹著涼了,好可愛好體貼阿。

 

懷第一胎的時候,都是夫妻倆對孩子的對話,

懷第二胎之後,格外感覺到大孩子對小寶寶的滿心期待,

看著大孩子的那種期待,

更讓我們充滿了幸福美好的氛圍,一起期盼著糖果妹妹的報到。

 

每當我身處著如此幸福美好的氣氛與情緒中,

我就會覺得好感謝上天、感謝蘋果爸、感謝這一切,

我好愛我的家庭,好愛帶給我幸福快樂的每個人,

原來家庭生活能帶給我如此大的幸福美好,這真是當初單身的我始料未及的,

現在的我,圓滿快樂,

期待可愛的糖果妹妹一起加入我們幸福快樂的行列吧!

 

28週拍攝四D的糖果妹妹:

閉著眼睛,文文靜靜的模樣。

IMG_8072.JPG 

IMG_8073.JPG 

蘋果姐姐剛出生的樣子:

990115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果妹 產檢 28週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