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兩寶的母奶媽媽,

蘋果喝了一年五個月的母奶,現在糖果妹也接續著繼續延長我的酪農年資,

若不是年屆高齡,急著想生第二胎糖果妹,

當初我的母奶目標是兩年,蘋果應該可以喝更久的母奶吧!

 

對所有母奶媽媽來說,吸乳器(擠奶器)絕對是重要重要之極的配角。

(主角當然是母牛媽媽的我啦!哈哈~)

 

第一胎的時候沒經驗,一直到蘋果出生了都還沒有準備吸乳器,

雖然我的雙手萬能,兩隻手擠奶的功力都嚇嚇叫,

但是,媽媽的雙手很珍貴,

既要抱著體重與日俱增的小嬰兒,還要換尿布、洗奶瓶、整理家務,

若是為了每天N次的擠奶而得了俗稱媽媽手的狹窄性肌腱滑膜囊炎,

那絕對是得不償失的。

 

但是因為蘋果出生時,在月子中心也沒甚麼時間研究哪款吸乳器好,

超感謝多年的同學老友緊急送來了一台美樂單邊電動給我應急。

美樂單邊電動很方便,

但是每當我在夜深人靜的半夜擠奶,

電動馬達的聲音真是讓我只要一想到美樂就會不由自主的乖乖乖聲縈繞不絕於耳。

 

於是,我又上網買了一台俗稱漢堡機的Medela美樂 新世代Swing電動吸乳器,

當時覺得漢堡機的吸力不強,所以用幾天之後就快速轉賣出去了。 

 

蘋果出月子中心之後,我研究了一番,

基於預算考量與眾人的口碑,我買了貝瑞克第8代醫院級電動雙邊吸乳器,

說好用還蠻好用,不過也還是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

最後,我就是靠在家用貝瑞克八代、出門用美樂單邊電動來度過我第一胎的一年多擠奶人生。

 

第二胎總是能省則省,所以我依舊拿出了這兩台老戰友一起用。

沒想到此時我收到了麗嬰房的ibaby愛貝比網站的來信,

麗嬰房的ibaby愛貝比邀請我試用網路上一直很有好評的 AVENT ISIS PP手動吸乳器及奶水儲存瓶組合,

一開始我有點猶豫,

用慣了電動吸乳器的我,真的能接受手動的AVENT嗎?

我研究了一下網路上許多媽媽的經驗分享,

然後回信給ibaby說:

我用慣了電動吸乳器,很怕自己不習慣手動吸乳器,

若用了不習慣手動吸乳器可能就沒辦法寫文唷~

 

感謝ibaby非常大方而有信心的告訴我,

我可以在分享文中寫出手動與電動的差異,也可以如實的分享自己的心得,

於是,我就接下了這次的試用。

 

事實證明,

AVENT手動吸乳器真的很好用,

打破了我對手動吸乳器先入為主的印象,

手一點也不酸,

而且對於母乳媽媽非常需要的排空來說,真是效果一級棒!

 

接下來就是我的開箱紀錄與這一段時間來的試用心得分享~

這是《新安怡 AVENT》ISIS PP手動吸乳器及奶水儲存瓶組合的外盒:

DSCN0866.JPG

翻開外盒蓋有個透明的檢視窗:

DSCN0867.JPG 

盒子的側邊:

DSCN0868.JPG

中文標籤貼紙:

DSCN0869.JPG 

開箱來看看,除了吸乳器主體之外,還有一套新的備用配件,

另外有一個奶瓶奶嘴頭,可以直接裝上儲存瓶直接餵奶。

DSCN0871.JPG

這所有的配件都是可以丟消毒鍋裡消毒的,

主要材質 /耐熱度標示 : 本體 PP/110度、閥門 silicon/120度,

全部都是通過歐盟認證,不含無雙酚A,用起來讓人覺得非常安心。

DSCN0872.JPG 

盒內附上了兩份原文說明書及一份中文說明書與保固卡:

DSCN0873.JPG

中文保固卡裡還附上一張詳細的雙面說明書,包括組裝配件對照圖及使用吸乳器的說明:

DSCN0874.JPG DSCN0875.JPG

開箱完畢,我們先來仔細看看 AVENT ISIS PP手動吸乳器及奶水儲存瓶組合所有的配件,

 

這是儲存瓶和PP轉接環,

DSCN1152.JPG 

螺紋防塵封蓋,

這個配件很貼心,

無論是奶嘴頭或是喇叭主體都可以用螺紋防塵封蓋封上,外出就不怕染上灰塵了。

DSCN1155.JPG 

我覺得這組手動吸乳器的缺點就是配件比較多,

清洗上比較麻煩,

不過習慣之後,到也是很順手快速的就可以清洗好、消毒、組裝。

再來就是我的貝瑞克跟美樂彼此配件可以通用,

但AVENT就不行,所有的規格及乎都是與貝瑞克和美樂不能通用的。

DSCN1158.JPG

這就是柔軟矽膠花瓣按摩軟墊,

有別於貝瑞克的軟墊按壓會讓我感覺到疼痛,

AVENT的矽膠花瓣非常舒服,矽膠材質放在乳房上很容易就貼合在胸部上達到真空吸力的效果,

而且我覺得這個花瓣墊片上的突出點設計的比較大,按壓的時候會按摩胸部幫助排出乳汁,

不像我用貝瑞克的時候都得把矽膠花瓣拆掉才不會疼痛,

偏偏貝瑞克的花瓣拆了之後我就得比較注意喇叭頭有完整貼著乳房才會有吸力。

DSCN1159.JPG

這就是號稱運用槓桿原理吸出乳汁的手把和矽膠筏門了,

這個設計最主要就是不需要一直按壓,

當初我擔心手動吸乳器會讓我手痠,結果是我想多了。

 

我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其實手動吸乳器需要用到的力氣不多,

一開始輕輕的按壓幾下,模擬嬰兒剛吸奶的方式,

然後接下來母乳開始分泌之後,就可以藉由吸乳器內部壓力的刺激噴射乳陣,

完全不需要按壓到底,只要把手動的握把壓到一半大約一分鐘就可以有一次將近5~10c.c的出乳量,

所以我用這台手動擠乳器擠奶不但手沒酸,

還因為他的內部壓力槓桿原理設計,可以達到比電動吸乳器更好的排空效果,這點是真的讓我很意外的地方。

不過,手動吸乳器還是需要比電動吸乳器專心在擠奶的動作上,

不像電動擠奶器可以一邊看電視、上網、發呆、看臉書,還是要比較專心的擠奶才行。

所以如果預算足夠的朋友,可以考慮電動、手動都準備著,

外出和想排空乾淨的時候用手動,想一邊上網發呆、喘氣一下的時候用電動~

DSCN1160.JPG

白色鴨嘴閥門,

這個就跟貝瑞克及美樂的閥門設計不同,

貝瑞克和美樂的閥門容易有一些乳汁被卡在裡面無法排到儲乳器裡而浪費掉了,

所以我每次用貝瑞克或美樂之後都得要拿起喇叭頭敲一敲,把裡頭約2c.c的奶給敲進儲乳瓶哩,

而AVENT的閥門則因為無死角的設計而沒有這個困擾,這點非常好,

DSCN1161.JPG

儲存瓶下面的是蓋座兩用墊,

他可以當作吸乳器的底座,

DSCN1162.JPG 

也可以在外出時當作喇叭頭的蓋子,

一物兩用的設計很棒。

DSCN1163.JPG

這就是當底座時的樣子,

這樣一來就不怕吸乳器重心不穩跌倒啦!

DSCN1154.JPG

這是我今天拍攝的照片,

早上糖果妹喝完奶之後,我覺得有點脹,就拿手動吸乳器來排空,

喝完又擠出110c.c,

跟第一胎餵完還有200c.c相比,這胎奶水少一些,

應該是因為左胸產前的乳腺炎至今仍時好時壞和兩個寶寶一起忙比較疲累的關係所致,

 

DSCN1151.JPG

再看一眼新安怡 AVENT ISIS PP手動吸乳器及奶水儲存瓶組合,

我覺得還不錯,推!

DSCN1164.JPG

[購買資訊] 

新安怡 AVENT ISIS PP手動吸乳器及奶水儲存瓶組合 網址:請點我

 

愛貝比網站:http://www.ibabymall.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babymall

 

愛貝比主要是在販售婦幼用品、背巾、奶瓶、玩具等,

有些特價商品價格還蠻優惠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摟!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