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桌遊的朋友一定都知道HABA的鐵盒記憶遊戲,

我們家就有一組HABA的MEMO-HERZEN的愛心記憶遊戲,

HABA的鐵盒記憶遊戲做得非常精緻,相對的價格也就比較高。

也因為這樣,我們家的這組愛心記憶遊戲鐵盒都還收藏在我的秘密抽屜裡,

想等蘋果長大一點,更能珍惜愛惜玩具的時候再拿出來給她玩。

51YjYMvytOL__SL500_AA300_ 

不過,其實兩歲半已經可以開始玩這類型的遊戲了,

所以我利用一點小道具來DIY這樣的玩具當作前置練習,

等蘋果玩熟了,就可以把我心愛的HABA記憶鐵盒玩具拿出來給蘋果玩摟~

 

去過COSTCO的人應該都看過好菇道的鴻喜菇/雪白菇盒裝組合,

那個小盒子的兩側都印上了各式各樣可愛的菇菇圖案,

愛吃香菇的蘋果也超愛這些可愛畫風的香菇們,

因此,我就利用了這個小紙盒做了一個簡單的記憶配對遊戲給蘋果玩。

 

紙盒子我忘了拍外觀了,

總之就是印刷很精美很不錯的厚瓦楞紙板,

兩側都有五隻小小菇,

分別是:香菇、杏鮑菇、舞菇、雪白菇和鴻禧菇。

我照著這幾隻菇的形狀把它們都剪了下來~

DSCN1801.JPG 

第一種玩法是:找同一種菇的配對遊戲

先把菇菇們打亂,

DSCN1783.JPG

然後請蘋果各自把同樣的菇牌再一起排隊站好,

DSCN1786.JPG

這一點都難不倒蘋果,

不過她還是覺得很有趣的玩了很多次,

DSCN1787.JPG

菇們都排好隊摟~

DSCN1788.JPG 

這是蘋果完成的配對遊戲。

DSCN1789.JPG 

第二種玩法是翻翻看記憶遊戲。

首先,把所有的菇菇們背對著我們打亂排好,

DSCN1791.JPG 

接下來就隨機翻兩張,

翻到不一樣的,就再蓋回去背面,

DSCN1792.JPG 

翻到同樣的就可以拿走了!

這就像我們以前玩撲克牌記憶遊戲一樣,

只是對兩歲半小孩來說,先從簡單的開始玩起,

DSCN1793.JPG 

咦~蘋果翻到的是雪白菇跟杏鮑菇,

DSCN1795.JPG 

歐耶~翻到兩個一樣的鴻喜菇了!

DSCN1796.JPG 

又翻到一樣的雪白菇摟!讚讚讚!

DSCN1799.JPG 

最後,就把所有配對成功的菇排在一起吧~

DSCN1801.JPG 

這次一個盒子只有五隻x2的十朵菇菇,

等這回兒的菇菇們吃光光之後,再買就可以再增加十朵菇菇生力軍,

當菇菇生力軍越來越多,難度就越來越高,也就越來越好玩了。

不玩的時候就把這些小菇兒們放進夾鏈袋裡收好,以後出門也就可以帶著這輕便的玩具出去玩啦!

DSCN1802.JPG

其實也可以自己畫圖案來作配對遊戲,

不過既然有現成的好菇道盒子,那就直接剪下來用省一道工摟~

 

孩子越來越大,也就越來越適合跟爸媽一起玩DIY玩具了,

蘋果現在也很期待著我變出一些有趣的DIY花樣來跟她一起玩,

這真是太有趣了啦!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