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逛天母sogo在裡頭的紀伊國書屋賢晃剛好看到有拼圖,

就想買紙板的便宜台製拼圖給蘋果隨便練習玩一玩。

沒想到王蘋果自己挑來挑去竟硬是挑了最貴的木板kt拼圖,

不得不說小孩子真是識貨阿!

她們總是會挑比較貴的,呵呵~

 

之前蘋果一歲多的時候一直對拼圖沒有足夠的耐性去完成,

讓我決定停一段時間不跟蘋果玩拼圖。

 

我一直不太喜歡給孩子特訓,因為我不喜歡勉強孩子作她不那麼喜歡的活動,

至少在學齡前的時光,我傾向於給孩子多一點自由的空間,

學齡後自然得配合學校的課程讓孩子接受全方位的學習內容。

 

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

前陣子蘋果奶奶送了她一組十片X3的湯瑪士拼圖,

蘋果才又開始玩拼圖,

看蘋果似乎對拼圖有興趣了,我今天才決定再買一些難度高一點點的拼圖給蘋果試試看。

 

本來我只想挑20片左右的難度,沒想到蘋果自己挑選了48片的拼圖,

而且這次的風格很跳tone的從湯瑪士小火車改成Hello Kitty,

說真的當時蘋果堅決的選擇Kitty拼圖時,

我真的不確定蘋果能否順利的快速進階到去拼這組kitty的48pcs拼圖。

 

回家蘋果興致勃勃的就要打開拼圖來拼,

沒想到蘋果已經能拼得很好了。

 

在陪伴蘋果成長的過程中,

我常常覺得孩子的成長都有她們自己的發展節奏與步調,

如果她不喜歡的,真的不需要勉強她,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身心發展速度,

時間到了,她就會給你不一樣的驚喜。

 

DSCN70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圖 蘋果 Hello Kitty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