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反核這件事,

我深刻明白,生活中不可能沒有電,

所謂的替代性能源仍不成熟,

我們都知道太陽能、風力發電,但是所需耗費的、投入的都遠大於核能。

(我也很希望替代性能源成熟普及,我的KBC替代性能源基金腰斬跌得好慘阿~哭.....)

 

既然目前生活中需要的電力以核能發電為主, 

那我們為什麼要反核四呢?

IMG_5417.JPG

我們的反核家庭服:

IMG_5420.JPG  

關於核四興建的歷史,

我們可以在下面這段【戲說核四】僅四分鐘的影片中清楚明白:

核四的危險在於原設計與技術指導的德國團隊已經不在,

台電將工程分割個別招標,再變更驗收標準以通過驗收,

更遑論核廢料的處理一直都是大家心頭的擔憂~

這些,都讓我對於核四的興建感到不安與擔憂。

 

台灣很小,

核災的可怕不是我們逃到深山海邊就能安然躲避的,

烏蘭車諾比核災之後的慘況 (想了解的:請點我),

福島核災所引伸出一切未知的可怕,

無論是畸形兒的誕生(有的是天生四肢不全、天生無髮)、大人小孩罹癌率的可怖,

這一切的一切就算只是十分之一、百分之一的可怕都不是小小的台灣所能承受的。

 

我愛我的孩子家人,我愛我土地家園,

我無法坐視核四啟動的那些可怕的可能。

雖然我的聲音很小、人微言輕,

但是明天下午,

我們一家四口會去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反核四遊行,

用我們市井小民的小螞蟻行動去付出一點點心力,

至少讓政府看到我們的恐懼、我們的擔憂與我們的態度,

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在安全的環境長大。

11  

圖說:

今天帶相機幫姊妹倆拍攝明天參加遊行的裝扮來寫這篇文章時,

看著孩子燦爛的笑臉、淡水河觀音山美麗的景色,

這一切就是我最愛的人兒、我最愛的家鄉。

 

我真心的希望政府、台電能聽到人民的聲音,

不要一意孤行,不要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

因為,到時候不是對不起、道歉這幾個字就能夠解決的。

IMG_5444.JPG

IMG_5456.JPG

IMG_5461.JPG

IMG_5476.JPG

IMG_5477.JPG  

IMG_5488.JPG

IMG_5490.JPG

IMG_5498.JPG

IMG_5502.JPG

IMG_5503.JPG

IMG_55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核四 遊行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