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第一個孩子,總是滿懷期待的希望她趕緊會爬、趕緊會走,

牙牙學語就開始想像她能輕鬆對談,

帶第二個孩子,耐心增加不少,

學會靜心的去欣賞當下,

每一個不同階段都用很珍惜的心,

也因此,當孩子在不抱著過多期待的過程中每多一份成長都是一份驚喜。

 

糖果妹很早就會爬,

她是先會爬才會坐的,

但,她卻爬了好幾個月都還不會走。

 

後來我和蘋果爸討論,我們覺得是因為我平常帶著蘋果糖果兩姐妹四處趴趴造,

糖果妹不是坐推車就是揹揹巾,

出門在外的時間太長,導致她少了能在家練習爬爬走走的機會。

 

於是,搬家前後這段時間,我減少出門,

果然糖果妹就在這陣子快速的會走路了。

 

開始走路的生活,我和蘋果爸又要邁入拼命彎腰的過程,哈哈哈~

走得很快呢~

DSCN4441.JPG

褲子鞋子都是姐姐的,

不過都維持得很好,

妹妹經常看姐姐穿各式各樣漂亮的鞋子,

所以當她穿上鞋時,好開心,

問她漂不漂亮,更是狂點頭。

DSCN4444.JPG

現在的糖果妹,可以自己站起來、走很多很多步,

DSCN4448.JPG

糖果妹一直都比姐姐大隻,

腳也比較大,

所以像當初囤的一些新鞋竟然都已經太大,

13公分的鞋通通穿不下了,

只好挖出姐姐的舊鞋來穿。真是超囧的~

 

想當初蘋果這雙鞋是一歲半左右穿的,

糖果妹才快要滿一歲一個月就已經穿姐姐一歲半的尺寸,

真是超進度阿~

DSCN4452.JPG

吃飯已經開始不喜歡吃粥了,

她喜歡跟我們一起用餐,

當初蘋果也是一歲之後就解禁跟大人一起吃。

喝水更是喝得嚇嚇叫。

 

這幾天開始戒奶睡,

借了三天之後發現她正在長上臼齒,睡得很不好,

所以又暫停,等她舒服些的日子再來戒吧~

 

糖果妹長牙也長很快,

下牙已經長了八顆,上牙也正在長第七第八顆,

不過上兩顆門牙有點齒列不整,

希望換牙時期可以好運的恢復整齊,

不然,媽媽就只好幫她存錢去整牙了。

DSCN4456.JPG

今天中午吃完飯,

就讓糖果妹在百貨公司走走,

小傢伙對於能自己在外面穿鞋走走,非常興奮,

牽著我的手、跟我一起四處逛逛,真是開心到不行呢~

DSCN4463.JPG

牽手一起走,

DSCN4464.JPG

姐姐趁著妹妹走走就佔住了推車,

一個想走一個想坐,也算是天衣無縫的絕配吧~

DSCN4466.JPG

至於說話,

糖果妹說話比蘋果早,

很快就會喊爸爸、媽媽、價價(就是姐姐),

也會說很標準的爸爸抱、媽媽抱。

 

最喜歡跟我們玩噗滴滴滴的搔癢遊戲,

我們搔她、她也搔我們,

當她搔我們時,只要我們誇張的笑,她就會開心到不行。

 

應該不會有第三胎了的我,

看著妹妹也進入了學步階段,

看她顢頇學步、搖搖晃晃的可愛模樣,

內心充滿了期待、開心又不捨的矛盾情結。

 

我的小小女孩也要漸漸長大了、不再是小嬰兒了,

心中既期待她長大跟姐姐一起玩、我可以卸下辛苦的過渡階段、輕鬆更多,

但又不捨的得要告別那軟玉馨香的階段,

這真是超級五味雜陳的心情,就是只有爸爸媽媽才能親身體會的箇中滋味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果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