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居位在台北郊區,

新宅則在更郊區一些的地方,

所以,

我跟蘋果爸在舊居新宅過渡期間才會決定來點短暫不一樣的都市生活。

 

過去住在郊區的我們,

很常在家自己煮,

有特別的行程才會出門,

宅在家就是在社區裡的開放空間晃晃,

若要出門幾乎都是需要搭車一小時以上才能到達目的地。

 

臨時住所在市中心,搭車時間減少超級多,

說真的這點對帶著糖果的我來說,輕鬆許多。

一歲到兩歲的耐性有限,又不甘於束縛,

一不高興,不是尖叫就是哭哭,超級引人側目。

 

如果只是糖果妹一個,我專心應對到也是沒問題,

有時候,一邊安撫著不耐煩的妹妹,

一邊又有需要我注意關心的蘋果,

真的超希望捷運能用飛的到達目的地阿~哈哈哈

 

住在市中心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出門前的準備可以更周延。

以前出門上課,

只要孩子稍微睡晚一點,早餐肯定沒法好好吃完。

到了教室遇到同學的孩子心花怒放,更不會願意把未完成的早餐吃掉。

這陣子,因為時間充裕,

蘋果睡飽飽、吃飽飽的去上課,

相對於上課的穩定度也增加許多。

 

因為住在市中心,周圍都可以方便購物買食,

反而天天都一定會出門好幾趟,

就算爸爸得加班,我也能有更多母女一起打發時間的樂子。

 

本來和蘋果爸擔心未來會回不去郊區生活了~

後來想想,

回到真正自己打造的夢想家,興奮期待是必然的,

而到了新宅之後,沒多久蘋果就要去幼稚園了,

蘋果上學,相對的我只要帶一個兩歲上下的糖果妹出門,

自然是比現在兩個一起PK來的上手。

 

帶兩個孩子最辛苦的應該就是老二進入一~二歲之間的時期,

這段時間剛好是我們住在臨時住所的時間,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幸運的時間差,

也讓我可以更輕鬆的陪伴蘋果上幼稚園前的這段時光。

 

雖然因為換屋而帶來了生活上的變化,

不過,我很開心自己能有這樣不同生活的刺激,

讓我們一家可以享受變化之中帶來的點點滴滴。

一歲出頭的糖果妹不必為了姐姐要上課而忍受一天至少三小時的路程往返,

三歲半的蘋果也不必因為妹妹學步所需要的空間而犧牲掉一些課程的安排,

這不到一年的時間,

對我來說,真是再好不過的過渡狀態了。

 

以下是最近的姐妹照:

陪姐姐上課的糖果妹,超投入

DSCN4653.JPG

哈~

IMG_4581.JPG

上課中很開心的姐姐~

IMG_4583.JPG

陪媽媽出門,

IMG_4702.JPG

偶而喝一罐多多就超開心,

IMG_4705.JPG

正中午真熱,

IMG_4707.JPG

雖然說腳痠,但是可以奔跑時還是開心奔跑。

IMG_4710.JPG

開心,

IMG_4721.JPG

後頭有個尖鼻子捲毛老外:)

IMG_4728.JPG

滿頭大汗,哈哈~

IMG_473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秘密基地 蘋果 糖果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