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初參加忠義基金會與網路基因合作的愛心一起來活動,

有提到關於國外送養出養的內容,

這週我在圖書館意外發現了一本關於領養主題的繪本,

回家細讀之後,我熱淚盈眶、不能自己,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本繪本:I love you like crazy cakes

 

其實一開始我是因為這本書名而好奇翻閱的,

沒想到,書名與書內容沒有很大的關係,卻引我熱淚。

IMG_2698 

很久以前,在中國有一群小女孩住在一個很大的房間裡,

兩個小女孩一起睡一張嬰兒床,

雖然都有保母照顧她們,但他們都沒有媽媽。

IMG_2700

有一位相隔很遠的美國女子,雖然她有很多的朋友,但她卻沒有孩子,

所以她決定寫信去表示想領養小孩,

而經過了幾個月,她得到了回信,

只要她能承諾好好照顧孩子,她就能領養這個小女孩。

IMG_2701 

於是她帶著裝有玩具、書、食物和尿布的行李坐了很遠的飛機到中國,

除了她之外,還有其他家庭也在等候著和小北鼻們見面,

她真是既興奮又緊張阿~

 

第二天,保母帶著小女孩從鄉下到達城市和未來的媽媽會面。

IMG_2702 

書中巨細靡遺的寫到媽媽跟小女孩第一天相處的過程,

第一人稱的敘述讓人很有感覺,

這是一個想要孩子的美國媽媽的心情,

她願意不遠千里的搭飛機去將小女孩接回家,很有誠意也很不容易。

IMG_2703

當媽媽把領養的小女兒帶回美國,

在機場迎接她們兩的是外公外婆、阿姨叔叔和表哥表姐們,

大家都充滿期待的看著可愛的小女孩。

當大家抱抱小女孩時,小女孩就哭了,

而當大家把小女孩交回到媽媽手裡時,小女孩就哭了,

雖然才相處沒多久,小女孩對養母已經充滿依賴與感情了。

IMG_2705

相較於第一張的畫面,

小女孩有了自己的房間、全新的嬰兒床和許多玩具,

她離鄉背井、飄洋過海的擁有了全新的房間、全新的一切,還有全新的人生。

IMG_2706

這到新家的第一晚,

媽媽抱著孩子、輕柔的親吻她並且流淚。

而這些眼淚是因著小女孩的中國親生媽媽,

因為她不能像養母這般抱著親吻著她的寶貝女兒。

美國媽媽說:

我希望中國媽媽能知道我們將一直這樣惦記著她,

也希望她能知道寶貝女兒在這個世界上既安全又快樂。

 

看到這裡我不禁鼻酸。

擁有兩個女兒的我,多麼明白這樣的心情,

而這領養孩子的美國媽媽更是如此難得,

她充滿同理心的心情,更加觸動我的內心,

沒有一個媽媽能放下自己的女兒不管,

誰都希望知道自己的孩子快樂、安好、安全。

而這幅畫中美國領養媽媽溫柔的依偎著孩子、拍拍著孩子的背,

內心想的是如此溫柔同理的另一個媽媽,那是多麼偉大而體貼的心意。

IMG_2707

書的最後,只有一個字:愛。

中文字「愛」的基本意義就是中間的那份心。

IMG_2708

這就是這本書的文字作者:ROSE LEWIS和她的中國女兒ALEXANDRA

IMG_2709

這是一本有點成熟議題的繪本,

說起來對三歲半的蘋果來說還有點難懂,

但對媽媽我來說,卻是如此深刻的被觸動著。

 

就像忠義的孩子們一樣,

這些孩子也許有著不那麼完美的開始,

但他們也期待著自己能有幸運幸福的未來。

 

繪本中的女孩主角ALEXANDRA是幸福的,

雖然她沒能跟自己的親生媽媽在一起,

但至少,她還有疼愛她的養育她、照顧她、疼愛她的領養媽媽,

而且,這個媽媽非常偉大的願意告訴她生世,

用最寬厚的心胸去看待孩子未來長大成人後的尋根心情。

 

我好喜歡好喜歡這本書,

也衷心的願所有和ALEXANRA一樣的孩子都能有相同的好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英文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