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記錄我的運動瘦身狀況了。

七月搬家之後,

因為沒有健身房,

我為了持續運動的習慣,就改變成去公園跑了。

 

一開始,沒有跑步機的速度標示,我非常不習慣,

但隨著時間與習慣之後,

我開始覺得戶外跑比室內跑真是有去太多了。

 

首先,

我都固定會在晚餐後一個半小時請蘋果爸幫我照顧兩小讓我去跑步,

我大約都會利用快走到跑步地點的500公尺作為暖身,

一到達目的地就開始用跑的。

我跑步的地方雖然是公園,但是地上是有像操場一樣畫圈的,

所以我就讓自己數圈數。

 

晚上去運動的人很多,去久了就會發現有不少熟面孔。

有的是中年夫妻,感情很好的一邊快走一邊聊天,

也有像我們這樣的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輪流跑步。

不過,帶著孩子去跑步總是覺得不能盡興,

所以我和蘋果爸還是都各自顧小孩放另一半去盡情奔馳。

 

現在的天氣已經進入早秋,

夜裡的風徐徐拂面,跑起來真是舒暢。

 

接下來看看我的NIKE+記錄吧!

目前從今年2月16日到現在的累計已經到達總公里數354公里。

(我是1月9日開始跑步,但2月16日才開始使用NIKE+)

中間有一度我的手機很怪的使用跑步機模式會虛增公里數,

所以1公里最佳成績2:22是錯誤的。

我的1公里平均成績都大約是在7分50多秒左右。

IMG_2889

這是我目前為止的獲獎記錄,

連續六個月,連續N周。

IMG_2890

因為戶外跑,加上現在的每次跑的公里數都5~7公里以上,

所以,我已經不再天天跑,

改變成儘量一天跑一天休息或是兩天跑隔天休息的狀態,以免身體過度疲累。

IMG_2891

除了跑步之外,我也開始增加肌力訓練。

因為沒有辦法外出健身房作重量訓練,

所以我選擇住家附近上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是很好的肌力鍛鍊課程,非常推薦給想雕塑曲線的朋友們。

跑步、騎腳踏車之類的有氧運動,可以達到全身一起瘦的效果,

但是像我這樣生了兩個寶寶、腰腹大腿囤積大量脂肪的媽媽,

有氧運動之後,腰腹還是一大圈,

透過皮拉提斯的腰腹鍛鍊,不出十天就可以明顯看到效果。

上過皮拉提斯之後,

居家找時間每天作個半小時是非常方便輕鬆的。

只要趁孩子們獨自玩耍、午睡或是早上還沒起床的時間,

在家鋪上瑜珈墊,就可以輕鬆訓練你想加強的地方。

 

在我持續每天皮拉提斯鍛鍊核心肌群與心肺功能之後,

跑步的成績也進步非常非常多。

原先我跑步只能跑500公尺走500公尺、或跑1公里走500公尺。

在我加入核心的鍛鍊之後,

我已經進步到可以一口氣跑6公里才休息。

(中間下凹是因為接了一個電話,哈)

IMG_2892

為了讓大家有感覺,

我特別貼上今年2月中我已經快走一個多月的成績給大家參考,

二月時的我(下圖),快走的均速是一公里10分18秒。

現在的我(上圖),慢跑的均速是一公里7分58秒。

而且二月的我只能走2公里就氣喘呼呼快沒力了,

事隔六個月之後,我竟然可以一口氣跑6公里沒問題。

是不是太驚人了!

IMG_2893  

那大家一定也很想看看我的身體成績。

首先,

因為糖果妹才一歲兩個月,所以我還在持續餵母奶。

我不想透過忌口達到更好的效果,

也因此,這是純運動無忌口的結果,

不過我都是吃真食物,大量蔬菜,一周只給自己一次喝含糖飲料的機會,

若是已經沒有餵母奶的媽媽們,可以加上飲食上稍微的克制與調整,成績肯定會比我好很多。

 

體重的部分,我只少了6公斤。

平均一個月不到一公斤的速度,算是非常緩慢,

但是,我一定要強調:運動瘦身千萬不要在意體重。

因為,脂肪與肌肉的體積大不相同,

一公斤的脂肪體積遠遠大超過於一公斤的肌肉。

 

下圖是網路上非常有名的圖片,

這兩塊都是5磅的重量,可以看到肌肉的體積遠遠比脂肪小很多。

所以,運動瘦身要看體態不要看體重。

那大家一定也會想看蘋果媽的體態摟~

下面就是我的體態比較。

雖然我還是一個胖子,但為了激勵人心,我還是不怕醜的給大家看看現在的我,

左邊是今年一月剛開始運動的我,

可以看到完全就是產後媽媽腰腹腿的脂肪囤積。

右邊是前天運動回來的我,

是不是差很多,

雖然還是胖子,但我一定要繼續努力下去,不但為了美觀,也為了自己的健康!

IMG_2886

接下來是看看加入了核心訓練之後的差異。

左邊是五月中的我,

雖然整體是比上面1月時小了一號,但腰腹的脂肪減少的有限,

右邊是加入皮拉提斯搭配慢跑之後的我,

可以明顯感覺到腰腹大腿都比之前少得更多了~

IMG_2887

再來看看時裝照片的差異吧!

這是今年二月的我,歐~好可怕!

DSCN4502.JPG

這是前天的我,

上面穿的是顯瘦的黑色,而下面則穿的是顯胖的白色!

DSCN7948.JPG

媽媽們白天照顧孩子或是上班都很辛苦,

為孩子付出一切絕對是不辭辛勞,

但是,我們都要花一點點時間更愛自己一點。

一個禮拜至少給自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保養身體、運動健身(三次、每次半個小時),

不但可以有美好的體態,更能有好的體力與健康,

才能陪孩子們走更長遠的路。

 

我要繼續加油,繼續努力,

希望三個月後的我,可以更棒更不一樣。    

 

【延伸閱讀】

[瘦身] 三個月不忌口只靠快走半小時的瘦身成果分享

[瘦身] 好用免費的慢跑快走手機記錄器NIKE+ APP

[瘦身] 這半年來的跑步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媽 運動 瘦身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