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兩個禮拜沒有新文章,

說起來,

我已經發懶很久,網誌不像從前天天記錄、天天分享。

 

這段時間,我在調整自己、也在休息。

 

我一直想做自己,不喜歡隨波逐流,

曾經迷網在許多數字上浮沉,

但那不快樂又讓我感覺矛盾,

既想要孩子可愛的樣子用各種型態呈現與保留,

又擔心孩子本身的性格不適合、讓孩子煩悶不愉快。

既希望孩子快樂無慮,又擔憂孩子在外鬧脾氣搗蛋不聽話被看見很糗。

 

我的個性有點矛盾,

表面上喜歡表現自己,但當被關注又會有點尷尬不知所措。

 

沉澱了這陣子,

我終於想透,

愉快是自己找的,煩憂壓力也是。

所以,很自然而然的在這歲末年終開啟了自己新的(心的)學習之路,

也重新找到輕鬆美好快樂的自己。

 

一切起源於前陣子我在臉書塗鴉牆上看到一篇朋友分享的文章:菊苣花精.Chicory。

 

巴哈花精早在我多年前學習西洋占星的時候就接觸過,

但當年一支10ml的花精動輒七八百~一千多,

一次三五瓶買下來就不少錢,整套買下來更是數萬,所費不貲。

所以當年的我沒太多財力去學習。

 

蘋果出生之後,雖然花精的價格已經平實許多,

但忙著照顧小孩的我也只買了急救花精和急救花精霜作為日常緊急使用。

 

說起來,當孩子情緒不穩定、受傷、害怕驚嚇,

急救花精真的在穩定家人心神上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不過,也僅止於急救花精。

 

前陣子,糖果妹長大不少,

兩姐妹開始偶而會在小地方顯現一些爭寵的行為。

像是妹妹會在姐姐跟媽媽一起玩的時候堅持要喝奶,

妹妹很明白那是她最好的祕密武器,

因為一喝奶就會限制媽媽的行為,獨佔媽媽。

偏偏妹妹平常沒怎樣也就還好的蘋果,

只要妹妹一要獨佔媽媽去喝奶,

她就會又哭又鬧的堅持我得在她就近的地方用不舒服的姿勢餵奶。

 

兩姐妹感情再好,畢竟老二的出生就是一種競爭,

我也明白,

所以我就默默的去下單了一支菊苣花精,

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

 

巴哈花精是由受過完整醫學教育的巴哈醫生所創作的,

他是藉由花朵的能量,

用愛心將花朵放在乾淨的泉水中,在陽光下曝曬數小時,

再將花朵取出,把白蘭地加入作為防腐保存使用。

 

使用上可以將花精在舌下滴兩滴(急救花精四滴),

也可以將相同的劑量加入飲用水或飲料中慢慢喝完。

 

菊苣花精收到之後,我們母女三人都喝了。

 

菊苣花精代表的是深切佔有的愛與關懷,在親情上最容易出現這樣的狀態。

(詳細說明請參看上面分享的菊苣花精文章連結)

 

不要說孩子如此,我這作媽的經常放不下。

有時候孩子很需要我、黏著我,

雖然苦惱,但好像也是一種自我滿足,

覺得自己付出很任勞任怨,有點病態的享受著那種被需要的存在感。

 

菊苣花精喝了兩周,我們母女三人都有了奇妙的改變。

蘋果開始可以平靜的在我餵奶時獨處看書自己玩,

糖果日常索奶的頻率大幅降低,

而我,竟然可以偶而放自己兩小時的假,

請蘋果爸幫忙照顧兩個孩子,我跟好朋友們去吃場輕鬆的飯,

也在家裡開始了小型讀書會、上課,讓自己有喘息充電的空間。

 

這對我來說是好久好久不曾作過的事情阿!

 

這四年來,我很少有自己的休閒時間,

我總是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照顧著、陪伴著,

家裡沒有備援幫手可以臨時幫忙看顧小孩,

也擔心另一半上班辛苦、回家還要照顧小孩,

卻忘了自已其實也需要休息喘口氣。

 

我那緊繃的媽媽心終於在菊苣花精的幫忙之下,放鬆了。

 

因著菊苣花精的效果,

也因著晶荷花精CRYSTAL HERB的台灣經銷商用很平實貼近國外的價格在台販售,

現在一支10ML的巴哈花精只要220元就能買到,

25ML更划算,只要350元,

這售價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也因為好效果讓我開始研究巴哈花精。

 

我開始投入巴哈花精的世界,

我買了一整套的巴哈花精、相關書籍以及巴哈花精卡。

我開始幫我們家四個人調配處方,

有需要的朋友在臉書上看到我的分享,好奇的與我討論、嘗試之後,

我看到巴哈花精的療癒力量。

 

傷心的人不再那麼傷心,

曾經受傷的人,傷口漸漸復原、重回人生軌道,

敏感的孩子可以心平氣和的面對環境,

而我自己,則在花精的調整之下,

以往總是捨不得跟著孩子一起午睡、想作自己想作的事、想放空沉澱看書上網,

竟然連續好多天都陪孩子睡了好多天的午覺,晚上也早眠,

充分休息補充體力,真是太奇妙了。

 

經過這陣子的休息沉澱,

經過這陣子的親身體會,

我想在網誌記錄巴哈花精在我身邊發生的點點滴滴與給我的啟發幫助,

這是我為即將到來的2014年許下的小小心願與目標,

感謝巴哈花精帶給我的休息、平靜與美好時光,

願在生活中感覺到煩悶、苦惱、壓力、傷痛的人都能在巴哈花精的協助下得到釋放。

 

下圖:菊苣(引用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哈花精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